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双优安全认证” 新能源轿车出炉!就是你追的比亚迪汉

2021年08月24日 10:50: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比亚迪汉EV继6月以出色的3G成绩轻松通过C-IASI测评后,7月21日又在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测试中,以91.5%的综合得分荣获五星安全认证。自此,汉立下了新能源车的发展里程碑——首款获得“双优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轿车,一时风光无两。对于一款在话题热度中成长,上市刚满一年的新能源车型来说实属可贵,因为每一次“出圈”靠的都是硬实力。

“安全,才是一款电动汽车最大的豪华。”无疑,汉的安全豪华得到C-IASI、C-NCAP双权威背书,不仅树立了新能源车的全新“标杆”,也进一步扩大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双优安全认证”最好的周年礼

一年前,比亚迪全新旗舰级轿车——汉“带刀”上市,迎接它的是话题热度还有未售先热的市场热情。之所以话题与热销并存,除了颜值在线、性能优越,更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汉EV搭载了比亚迪行业独一份的“刀片电池”。

今年6月、7月,汉连续以高分通关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和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两大权威安全测评,成为业内首款获“双优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轿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有必要科普一下什么是C-IASI和C-NCAP,它们都是行业权威的第三方汽车安全测试。前者从汽车使用者和保险角度客观评价车辆的安全性,有着“中国版IIHS”的说法,尤为重视超高难度的正面25%偏置碰撞,就有不少车型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翻车”;后者被称为“汽车安全”的代名词,含碰撞试验、鞭打试验、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测试。说得直白点,C-IASI和C-NCAP关乎车辆安全,是人们购车时最重要的安全参考。

作为一款上市仅一年的新能源轿车,汉在C-IASI、C-NCAP两块安全“试金石”的测试中高分通过,突显的不只是“全面均衡领先、全生命周期安全”的产品理念,还有豪华级的安全实力,是一份极具份量的上市周年礼。

刚柔并济,新能源轿车安全No.1

安全是汽车最后的底线,大力发展新能源线路的比亚迪始终坚信:“安全,才是一款电动车最大的豪华”。旗舰车型一定意义上代表了品牌的高度和战略远见。汉就是这样一款旗舰新能源轿车。

一款安全的汽车,不仅仅是靠堆料堆出来的“无敌金钢”,还要讲技术,由结构设计、车身材质等多重元素共同成就安全豪华,做到该刚的地方刚,该软的地方软,刚柔并济守护车上乘员、车辆、道路、行人的全方位安全。

作为首款参与C-IASI测评的中国品牌新能源轿车,汉EV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中获得优秀(G)成绩,在同一批次测试车型中表现最突出,三项核心安全指数更是创下新能源轿车最佳成绩。C-IASI最重视的超高难度的正面25%偏置碰撞要求车辆“软硬结合”,此前有30多款车型未拿到G评级。在此测试中,汉的前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全部正常弹出,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这是因为汉的车身结构就是基于“软硬结合”的理念设计,即前舱充分吸能,乘员舱充分支撑,碰撞时让能量逐步释放,在吸能的同时减少对科员舱的冲击。在材料选择上既有延展率较高的先进高强钢,又有超高强钢、抗拉强度超过1300MPa的热成型钢,最大程度地实现吸能和支撑的结合。其中热成型钢的用料达43处,总使用量达97kg,位居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第一。

当侧面碰撞时,撞击力会直接作用在车辆B柱、门槛等部位,如果强度不足,就会对车上人员造成安全威胁。为此,汉在A柱、B柱、C柱、前座椅前横梁、后横梁等处均采用热成型钢,并在这些部件构成的6竖7横8纵的笼式框架结构,对乘员进行全方位防护。这就好比是我们居住的房屋,框架结构比混砖结构更稳固,优质材料比普通材料更能保障安全。

在C-NCAP测评中,汉EV通过了100%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乘员保护评价得分为66.010分,得分率为94.30%,主动安全评价得分为15.000分,得分率为100%,展现出优异的整体安全性能,并最终以91.5%的综合得分率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在所有参与测试的新能源轿车中排名第一。

安全赋能新能源车明星“顶流”

汉从诞生之时起就伴随着流量与热度,是新能源车中的“星一代”,因它有着比亚迪“安全至上”的母系血统,身负杜绝“自燃”的刀片电池,这让对新能源车有着巨大安全焦虑的消费者消除了顾虑。一辆车的安全是全方位的,要守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还要兼顾道路和行人安全,保障在碰撞意外发生时,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安全。

基于“全面均衡领先、全生命周期安全”产品开发理念打造的汉,安全性能从一开始就被要求是行业领先的。正是有着这样明确的“安全”目标,汉出道即“顶流”,并持续保持着“顶流”的实力,树立起新能源轿车安全新标杆,“双优安全认证”及出色的成绩表现就是实力的明证。

另据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销量突破五万大关达50057辆,同比增长262.7%,环比增长24.8%。作为五朝车系的旗舰车型,汉的7月销量为8522辆。迄今为止,汉上市仅一年,销量已突破十万,以其过硬的综合实力在BBA牢牢占据的豪华轿车市场开拓出增长极。可以看到,比亚迪汉已然撑起了国产汽车品牌高端化的大旗。

“双优安全认证”和销量突破10万辆,对于刚满周岁的比亚迪汉来说可谓“双喜临门”。在有了C-NCAP和C-IASI的双优安全背书后,相信将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比亚迪安全的信赖感,有助于提升汉的销量,而强大的安全守护力,也必将陪伴更多用户安全出行生活。在此热度之下,汉又迎来了家族新成员——汉EV标准续航豪华型,续航里程506公里,综合补贴后价格20.98万元,相信接下来汉的销售终端又有得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