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定消息,长安马自达准备收购一汽马自达

2021年08月24日 10:55: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求锤得锤,南北马自达合并已板上钉钉

前不久,网上传闻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即将要合并,但是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最近,有更权威的消息显示,南北马自达合并的事宜基本属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公告截图

根据近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案》申请。

交易内容截图

交易内容明确提到,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等一系列交易文件。根据该等交易协议,长安马自达将以股权和现金为对价收购一汽集团和马自达持有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拟议交易完成后,一汽马自达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全资子公司。

如果站在马自达的角度,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反而是集中资源的一种有效手段,毕竟目前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引入国内的车型也比较少。但要说服两家企业合并,绝对不是容易的事,背后恐怕也少不了利益博弈。

马自达RX-9概念车

接下来,我们要等的就只剩下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中国的官方公告。至于什么时候会有消息,我们会继续关注。

长安与华为将要发布全新智能新能源品牌

8月23日,在重庆正式开幕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现场演讲中透露,长安汽车将于24日与华为等合作伙伴一起发布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但这一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具体是属于什么产品,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

长安汽车此前发布的预告海报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和汽车智能技术都发展得很快,很多新能源汽车也会结合很多智能化技术,因此各大智能电子行业巨头都纷纷进军汽车行业。其中,华为是最受人们关注的一个,尽管华为宣称不打算造车,但却屡屡传出“华为将要造车”的传闻。

华为汽车智能技术测试车

这一次长安汽车和华为的合作,或许也会引发疑似“华为造车”的传闻,但就目前华为与其它汽车品牌合作的举动来说,更多是以推出汽车应用的智能产品为主,并未真正造出汽车,长安汽车和华为的合作有可能也会以同样的模式展开。

长安第二代CS55PLUS

至于长安汽车,它们今年的市场表现依然很亮眼,过去的1-7月,长安汽车的销量呈现增长势头,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1140.2万辆,同比增长21%。

长安UNI-V官图

长安汽车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也陆续推出更多全新车型,包括已经开启预售的长安第二代CS55PLUS、长安UNI系列首款轿车UNI-V等等,都非常值得期待。而8月24日长安汽车给大家带来些什么新鲜玩意呢?第二天就会得出大家想要的答案!

名字定了,就叫坦克500

上周,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发布了一款全新SUV的官图,当时传闻它疑似命名为“坦克600”。但在8月23日,坦克品牌官方正式公布了它的命名,这款车应该叫“坦克500”才对。

坦克500官图

坦克500官图

坦克500定位为中大型SUV,从身材尺寸到整体造型,它都显得相当霸气,外挂的备胎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更符合越野的调性。坦克500的动力必然是它的最大亮点,它将会搭载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马力354匹,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

坦克500官图

坦克300上市以后,销量超乎预期的火爆,当年同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也曾推出过一款硬派SUV——哈弗H9,不过销量表现并不突出。如今,这款与哈弗H9尺寸相仿的坦克500,能不会取得坦克300同样的销量表现呢?这也是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坦克500官图

另外,坦克500很快就会在8月29日开幕的2021成都车展上正式首发,这款车到底能给大家怎样的感受呢?到时在车展上就可以抢先体验一下。

产品魅力排第一,救不了广汽菲克Jeep的销量

最近,J.D. Power(君迪)发布了2021年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其中,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魅力指数排名豪华汽车品牌的第一位,广汽菲克Jeep则排名主流汽车品牌的第一位。

J.D. Power 2021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

广汽菲克Jeep?它也能排第一?凭什么?大家先认真审题,J.D. Power发布的这组榜单叫做产品魅力指数,简单理解就是靠魅力。魅力这种东西确实够主观的了,有时候恐怕连车都不用看,只要给个车标你们自己感受,很自然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Jeep牧马人

广汽菲克Jeep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毕竟一提到Jeep,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牧马人,这么一来,分数能不高吗?如果不是顾及到其他豪华品牌的面子,将豪华品牌和主流品牌故意分开来,广汽菲克Jeep说不定还能超过雷克萨斯呢!

但是,广汽菲克Jeep产品魅力这么高,却完全没能转化为销量。今年7月份,广汽菲克Jeep的销量只有528辆,而1-7月的累计销量也只有11745辆,连哈弗H6月销量的一半都达不到(哈弗H6今年7月销量25746辆)。所以,广汽菲克Jeep如此高的产品魅力,其实并没什么用。

哈弗H6

另外,J.D. Power发布的质量研究排名的公信力已不是第一次被人们质疑,在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广汽菲克Jeep居然排在了第二名,而在2020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中,则排在了第三名,“修不好的Jeep”的指数竟然远远超过了“开不坏的丰田”,这与人们的印象完全相反。

J.D. Power 2020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

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

因此,这当中究竟是不是存在猫腻呢?快车哥不敢说,也不敢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