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地库又自燃,隔壁宝马车无故遭遇,"幕后黑手"竟然是…

2021年08月24日 11:08: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电动车每年夏天的自燃事件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日前,广州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特斯拉发生自燃,值得关注的是,这辆特斯拉一旁的宝马车也遭到了无辜之灾。

这已经是特斯拉近几年来第N起自燃事故了。而面对这一新闻,公众的舆论反应,好像早就没有前几年电动车频繁着火时那样关注,可能是已经形成了惯性思维——电动车夏天就是会有自燃风险。

具体来最近发生的这起事件,根据事故车辆车主透露,当时特斯拉的公关人员在第一时间出现,但并未解释起火原因,反而是想隐瞒现场。

而无故遭遇的隔壁宝马车主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还未到现场做鉴定,特斯拉的公关就想先拉走车辆。过程之中还三番五次的拒不承认是自燃。反而真正具备事故鉴定能力的特斯拉技术人员自始至终都未到场。

(灭火过程中车辆仍然火光四射)

对于公关试图在消防部门现场勘测情况之前就想提前拉走车辆的说法,目前特斯拉方面回应是出于电池的特性考虑,建议先将车辆拖走,以免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而且目前已经协同消防、公安、物业等各方,并将在主管部门的协调见证下,再进行电池的拆解以及第三方鉴定。至于本次特斯拉自燃事故的原因,则将在调查后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目前,新能源车热失控的诱因主要是机械电气诱因、电化学诱因导致。

机械电气诱因,是指车辆行驶中或是不正当用车途径导致电池组受到物理损失,进而造成了内部的短路现象,引发起火。而本次事件发生在停车场,显然不是这个原因。

其次,电化学诱因,包括了过充放电、内短路等电滥用情况,从而造成热失控酿发自燃事故,这也是近年来新能源车形成自燃事故的主要"幕后黑手"。但针对本次特斯拉的自燃事故而言,还需要消防部门进一步排除人为原因导致车辆自燃的可能性,同时由专业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拆解和取证,才能得出最终结果。

近年来,新能源车起火事件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夏天。这样的安全问题也是广大消费者选购新能源车型时的重要关注点。

尽管车企和工程师们,不断改进了设计、提升了算法,进而有效改善了车用锂电池组安全性。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以目前的三电技术,似乎还无法做到100%不自燃。我们对新能源车的使用或许还是应当更加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