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觉得众泰要破产了,可很多人却看好众泰

2021年08月24日 12:02:0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难道众泰要破产是错觉?

众泰汽车最近一周的股价又创下三年来的新高,特别是8月18日当天,最高每股达到了8.98元。要知道今年年初,*ST众泰的股价甚至不到1.3元,短短8个月时间,一个造不了车、卖不了车的车企,居然能一路顶板高升,你能相信这是一个濒临破产的车企该有的表现吗?

*ST众泰近一周股价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众泰近一周的涨势,还是在8月12日披露《关于公司重整进展的公告》之后发生,按照这挡不住的股票暴涨,难免会让人认为:众泰要破产是错觉?不过资本市场并不是我们简单几个原因可以总结的,但笔者认为,众泰这波涨势背后都少不了资本的力量的助推,以及“炒作”。

*ST众泰发布《关于公司重整进展的公告》

当然,众泰最后的出路还是要寻找“接盘侠”,此前众泰公司管理人已经完成接受意向重整投资人资料的工作。有上海钛启汽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家意向投资人向管理人提交了材料。

这其中,上海钛启汽车科技合伙企业背后的老板,就是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杜立刚,而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中,股东胡边疆曾担任浙江吉利有限汽车公司湘潭分公司的法人,两者都将威马汽车、吉利控股卷入重整一事中国。

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关系图

有趣的是,在8月14日,威马汽车明确表示“此为不实消息,威马汽车没有任何兴趣参与众泰重组”。随后的8月16日,吉利控股方面也回应表示,“公司并没有参与众泰重组。”

也就是说众泰汽车已经被两家车企双双抛弃,当然如今这种官方说法也不能全信,况且众泰这波股票上涨,尽管威马、吉利都表示没有参与重整,也说明背后的资本肯定也收到一些利好信息,不排除是重整方面的事宜得到推进。

一年多了,长安UNI-T终于要出新款了

去年6月份,长安UNI序列迎来首款车型——UNI-T的上市,凭借抢眼的外观和强大的动力,这一年UNI-T为长安带去超过11万台的销量,估计长安也没有想到,国内运动SUV市场竟有如此高的热度。

长安新款UNI-T官图

长安UNI-T很快就会迎来改款,我们从官方了解,新款UNI-T就在两天后的8月25日正式上市。此次作为年度改款,新款UNI-T并没有在外观做出大幅修改,如果你眼力足够好的话,可以发现它配备精致化运动包围,并且增加了20寸灵动双五辐轮圈。

长安新款UNI-T官图

长安新款UNI-T新轮圈

此外在配色部分,新款UNI-T还将推出全新的机甲绿炫酷车身配色,加上这款配色,目前UNI-T共有7款配色,基本可以照顾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长安新款UNI-T机甲绿配色

同样的,新款UNI-T的内饰布局也没有改变。不过座椅表面采用更有科技范的打孔图案,同时在头枕和腿托部分,它用上更显运动的Alcantara材质。此外,12.3英寸的双联屏也有所升级,并配备FACE ID和超级账号刷脸功能,这次内饰主要都是细节上升级。

长安新款UNI-T座椅

作为一台运动SUV,新款UNI-T这次又提升了运动属性,虽然它还是采用1.5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从此前的132kW(约180匹马力)提升到了138kW(约188匹马力),峰值扭矩依旧为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看似提升不算明显,但从账面数据来说,这依旧是国产最强1.5T发动机。

除此之外,如果你想有更高的动力追求,新款UNI-T还将推出2.0T车型,它在工信部申报了,其最大功率达到171kW(约233匹马力),也就是UNI-K同款发动机。目前传动方面还没有消息,不过参考长安旗下2.0T车型,基本都会采用爱信8AT变速箱,新款UNI-T的2.0T车型或许也不例外。

长安新款UNI-T 2.0T车型选装项目

同时我们还发现,2.0T车型不只是单单延续了1.5T版本的外观,从它此前申报的信息来看,它还提供了非常多的套件选择,不仅有更多的运动套件、运动轮圈可选,甚至连大尺寸尾翼都有了,非常令人期待。

长安新款UNI-T 2.0T车型选装项目

从定价上来说,我们猜测它可能会在14-17万元之间,这一价位的对手也不少,除了一众家用性SUV之外,与它运动定位一样的还有吉利的星越S、领克02、MG领航等,在此UNI-T已经积累不少客户群体,那么一旦超越15万级领域,你们觉得新款UNI-T还能继续火下去吗?

价格涨了5000元,广汽菲克Jeep新款大指挥官成都车展上市

从广汽菲克官方得知,Jeep新款大指挥官将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亮相,并迎来上市。同时,新款大指挥官也开启预售,其燃油版的预售为24.50万元起,插电混动版预售价则为31.50万元起。

Jeep新款大指挥官预告图

虽然官方只带一张预告图,但新款大指挥官已经在工信部申报了,这次也是它的中期改款,不过这么重要的一个节点,它并没有带来多大的改变,家族化的七孔式的进气格栅依旧保留下来,最主要是前包围做了一次较大的调整,以及尾灯换成了贯穿式设计,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

Jeep新款大指挥官燃油版

Jeep新款大指挥官燃油版

燃油版和插混版并没有太大区别,如果你想要区分它们的话,除了可以通过尾部的“e”标识之外,还可以通过车身一些饰条设计来分辨,比如燃油版采用的黑色车顶行李架,而插混版采用的是镀铬的行李架。

Jeep新款大指挥官插混版

虽然它的外观变化不大,但选装项目倒是不少,光是七孔式的进气格栅就有6种选择,尾部下护板也有6种选装,同时在一些车身细节上,它还有不同的铭牌,我们猜测这是为不同版本给出的身份标识。

Jeep新款大指挥官选装项目

新款大指挥官的身材有些小变化,其长宽高为4895/1896/1754mm,各项数据相比现款都有小幅提升,但都可以忽略不计。虽然官方还没有披露动力信息,但不出意外的话,新款Jeep应该还是采用现款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分别拥有265匹和234匹马力、350牛·米和400牛·米扭矩输出,匹配9AT变速箱,提供四驱车型。插混版将在2.0T发动机基础上,再加入双电机组成插混系统。

大指挥官刚出来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关注的,一个跟丰田汉兰达差不多的身材,一样也提供5座、7座两种布局,全系还是2.0T+9AT的动力总成,一时间吸引住不少消费者。

Jeep老款大指挥官

只不过后期口碑下滑,加上Jeep品牌的没落,以及汉兰达等对手的强势压制,大指挥官如今基本都在处在低迷状态,近两年其月销水平从未超过4位数,连汉兰达的零头都不到。Jeep或许要想想办法了,不然新款上市也同样无济于事。

中国台湾卖18-23万元,丰田卡罗拉Cross在大陆会卖多少?

日本媒体近日报道,丰田将在旗下卡罗拉产品上,推出全新跨界SUV版本——卡罗拉Cross,并且就在今年(2021年)9月14日在日本本土发布,年内也在本土上市,所以说到这里,关我们什么事?

丰田卡罗拉Cross

因为它也准备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了,根据之前一汽丰田的新车规划,一汽丰田将会在今年年底试投产卡罗拉Cross车型,而且按照丰田一贯的双车战略,广汽丰田应该也会同步试产,预计就在2022年年初正式上市。

丰田卡罗拉Cross

卡罗拉Cross引入国内有必要吗?要知道,按照现款卡罗拉的价位,基本这一级别的SUV都 是自主品牌占据主要地位,即便卡罗拉Cross引入了 ,我想也很难为丰田带来巨大的销量贡献,而且目前丰田的小型SUV也已经在国内投放奕泽IZOA和C-HR两款车型,所以引入的意义何在?

丰田卡罗拉Cross

别急,其实这台车已经在东南亚、北美等市场上市了,卡罗拉Cross也并不是小型SUV,而是定位于紧凑型SUV,尺寸介于奕泽IZOA和RAV4荣放之间,这下是不是好理解了,丰田引入卡罗拉Cross就是为了填补该细分市场。

丰田卡罗拉Cross

目前海外版车型将基于TNGA-C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490x1825x1620mm,最小离地间隙为155mm。并且,该车的行李厢容积为487L,比奕泽IZOA大169L,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从设计来说,它也没有像奕泽IZOA那么运动,反而带来一种温馨的家用风格,所以从市场角度来说,它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丰田卡罗拉Cross后排空间

它的内饰也照着卡罗拉来,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设计,我们只能寄托一汽丰田未来可以为它加入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的功能,毕竟这台“大彩电”确实不太好用。

丰田卡罗拉Cross内饰

目前海外版车型搭载了1.8L和1.8L混动两套动力系统,并且提供了带有E-Four四驱系统的车型。而国内版本,我们猜测卡罗拉Cross应该也是与卡罗拉一样,搭载1.5L三缸/1.2T四缸、以及1.8L四缸混动三种动力总成,但不排除它也有与奕泽IZOA一样的动力总成,也推出2.0L+CVT车型。

丰田卡罗拉Cross混动系统

从尺寸定位来说,这台卡罗拉Cross未来或许不便宜,总之还是看看官方未来的规划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