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途观家族上市,合资SUV的再度崛起?

2021年08月24日 12: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的国内汽车市场可以说是SUV车型最好的时代,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为了在SUV市场站稳脚跟,纷纷推陈出新,力度大,且竞争激烈。说起途观,一度是SUV市场中的销量明星,甚至要加价才能买到,可见其火爆程度。近几年由于自主品牌的崛起,其生存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挤压,但也不可否认途观自上市以来累计超过240万用户的实力,途观在合资SUV市场中也是老大哥般的存在。

此次于8月20日上市的新途观家族共有三大板块,分别为新途观L(官方指导价21.58-28.18万元)、新途观L PHEV(官方指导价25.78-26.88万元)、2022款途观X(官方指导价24.19-29.39万元)。新途观家族的这次升级是有备而来,考虑到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差异性,整个车型矩阵共有13款车型,消费者选择余地更多。此外,上汽大众也在产品层面将新途观打造为更年轻、更智能的车型,希望圈粉更多新生代消费者。

中年向青年的跨步

如果问曾经的途观车主为什么选择这款车型,他们的答案很可能是因为它低调、因为它中庸、因为他皮实耐用。此次新途观家族的升级并不是要摒弃之前的车型特点,而是在此前出色的车型特点上再升级。虽然上汽大众推出过途岳、途铠这类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布局年轻市场,但这只是上汽大众品牌运动化和年轻化的开始。现如今,途观这类中坚车型作出的改变,才是上汽大众真正意义上的向新生代消费者的转移,即中年向青年的跨步。

新途观家族一改此前的稳重,全新的运动造型是其作出的重大改变。新途观L前脸线条层次更多、更灵动,大众家族标志性的横向镀铬条的设计拿捏得一如既往地准确,前杠两侧的C型镀铬条与格栅交相辉映,IQ. 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可谓是点睛之笔,定下整个前脸的运动基调。新车尾部LED尾灯采用了流水转向的设定,辨识度更高,方便后车更快速提取转向信号,提高出行效率也提高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新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前脸在新途观L前脸设计的基础上,还采用了PHEV专属徽标和I形日间行车灯,富有新意。

新途观系列在内饰上也有不小的升级.比较亮眼的就是全新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3英寸液晶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30色LED环境氛围灯、哈曼卡顿音响都是车内空间品质提升的重要提体现。内饰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能看出这是一台纯粹的大众,简约不失质感。

智能科技大提升

汽车市场年轻化的进程肯定少不了智能科技的前瞻性。新途观家族所配备的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360〫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都有效地提升了日常出行的安全性。新途观家族搭载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0-160km/h速度范围内均可全速域驾驶辅助,给消费者带来更舒心的驾驶体验。

总结

此次上汽大众带来的新途观家族,共推出13款车型,年轻化的设计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再加上途观在SUV市场的标杆印象在消费者心中是不可磨灭的,巨大的用户基础也是品牌不断向前的巨大信心。有理由相信新途观家族能够凭借其出色产品力圈粉更多新生代消费者,迎来更高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