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白色为灵感,因纯粹而震撼,解析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

2021年08月24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仪式感、品质感,才是真正奠定林肯豪华定位的基石,才是林肯“豪”不妥协的底气所在。

文/《汽车人》吴毓

向来强调仪式感与品质感的林肯这次选择“素颜”出街,以简洁彰显纯粹品位。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日前上市,专属Mono白格栅、专属19英寸亮黑运动轮毂,搭配典藏骑士徽标和专属运动踏板,以纯粹为美;车内设计也一改低调风,以Beyond Blue替代沙岩米、香槟金,唯简洁至上。

Mono白车身并非一次“冒险”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打破了车身设计的成例——全车仅有轮毂和轮胎以亮黑色呈现,其余部分均为Mono白色。这一选择或许激进,但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S”型车身曲线,让灵动线条总能若隐若现,让生而不凡的造型从车流中跳跃,让充满力量的设计成为瞩目的焦点。

65年前,林肯Continental Mark II曾首次使用长方形四点星形徽章。这一“四点星徽”后来演变成为林肯的徽标,直到今天仍在使用。而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上使用的“典藏骑士星辉标”,就是复刻自65年前“四点星徽”。

选择Mono白色,是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的一次坚持。

古罗马,人们将身穿白袍作为公民身份的象征;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大量使用白色,画作变得明亮的同时,也承载更多欢乐;巴洛克时期的建筑设计,白色是当之无愧的主旋律,虽然有大量的曲线、不对称、浮雕和镜子,但白色总能让它们融合统一;在现代的网球比赛,温网的Dress Code超过10条,选手不仅需要全身白色,连头巾、袜子甚至球鞋的鞋底也都要求白色……

市售的林肯冒险家有艺境蓝、勃艮第红、Mono白、冰咖棕和瀚金黑五种车身颜色,而冒险家Mono限量版独选Mono白色作为“定妆照”,既因为白色所象征的纯洁与欢乐、生命与勇气,也因为白色更容易将纯粹的产品信息传递。

现在购买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就能获得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 x 得物限定小白鞋盲盒,限量500份!这不仅让用户有“一举双得”的惊喜,更是将Dress Code坚持到底。*限定小白鞋盲盒事先不承诺款式及尺码,以实际收货为准。

仪式感品质感都无可挑剔

除了突出艺术品位、复刻昔日经典之外,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还是一款无论科技感、仪式感,还是品质感、操控感,都无可挑剔的豪华SUV。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拥有注重人性化的科技感。

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升级至第三代,自然语音控制也再度进化。无论是连续说出语音指令,还是随意使用习惯的语句,系统都能准确无误地判断用户的真实需求,实现默契的人机互动。

搭载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林肯车型已全面支持OTA升级。每年多次系统升级,不仅为用户带来基于中国市场出行需求而发布的新功能,更能及时优化车辆的软件与硬件系统,让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的用户体验到“常用常新”。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提供“次次满分”的仪式感。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提供同级独有的“林肯舒享时氛”,定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大主题,从中控屏动画、音乐气氛,到香氛体验、氛围灯、星光饰条颜色,都因主题而变化,从多个维度放松身体与精神,成为每日工作的“充电站”。

走近时,它会将示宽灯、尾灯依次点亮,地面还有“星标迎宾毯”铺就的甬道;进入时,智能手机已经解锁车门,驾驶席会自动后退预留空间;驾驶时,换挡只要动动指尖,一如在琴键上准确跳跃,由底特律交响乐团度身定制的交响乐音效也会适时响起,提示安全的同时也有优雅品位。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带来超越同侪的掌控感。

高功率2.0T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390牛·米峰值扭矩在任一转速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7.5升/百公里的油耗让每一滴燃油都物尽其用。

12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为自适应巡航与盲区监测提供数据,单目摄像头则是主动刹车、车道线识别的眼睛……林肯Co-Pilot 360智能助驾系统已经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紧急避让转向辅助,即使是新手小白也能拥有职业车手的经验与技巧。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奉上“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的品质感。

座椅和内饰采用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新车没有刺鼻味道,触手是那种温暖的质感,偶有脏污也容易打理;引擎舱双层隔音、前后排车窗选用五层结构的降噪玻璃,关上车门就能将噪音隔在车外;车窗升起接近上框时会稍稍减速,再以轻柔的姿态完全关闭;警示提示音是林肯请底特律交响乐团录制,油箱盖未关或安全带未系,都有独特的警示……

这些看似平凡的细节,很难用一两句话去描述它的体贴与使用,但每逢用到一定会心一笑;很多细节,林肯的老用户也不能立刻想起或者脱口而出,那是因为林肯始终如一提供高品质的体验,让用户对这种仪式感、品质感变得习以为常。

但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仪式感、品质感,才是真正奠定林肯豪华定位的基石,才是林肯“豪”不妥协的底气所在。(文/《汽车人》吴毓)【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