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车玩“运动”:女车手订好猫GT?男车手该订比亚迪?

2021年08月24日 13:4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热议的汽车品牌力,能被女性用户挂在嘴边的是欧拉汽车。

从前根本不聊车的女性朋友,也开始在聚会上跟我聊聊车的事儿,但提到欧拉她能把所有车系给你说清楚,因为用"猫"这样简单、可爱的命名方式抓住了她的点。

再放眼产品,单说好猫这一款车,欧拉系列定位较高的车型,外观设计可爱、萌,抓住了女性用户的青睐。之后还发布了许多衍生车型。但,有一款比较特别,还记得小时候默写并背诵全文的《木兰辞》么?欧拉好猫推出了一个木兰版,命名里还带着"GT"。是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 ,要满足的是那些对于性能有需求的女性用户。

GT版就推出一款车型,现在已经开始预售,价格为13.8万元。你会在普通版好猫和它之间纠结么?会不会在其他品牌车型上犹豫?今天聊聊该怎么选择这款车。

你的侧重点,是轴距还是续航?

欧拉好猫GT木兰版,现在开启预售,最终会在29号开幕的成都车展正是上市。先来了解一下新车信息:

1轴距不变,仍为2650mm;

2电池能量为59.1kWh,纯电续航里程为480km,未曾在普通版车型上提供;

3电动机性能出色,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50牛·米;

4提供两个选装包,分别为8000元和10000元;

5车身提供运动外观,前唇、轮圈以及尾部细节的部分使用亮红色装饰。

欧拉好猫GT木兰版主打卖点是它的性能,以上的动力数据确实不俗,但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它并不是唯一一个主打性能的电动车。它要面对的对手,是比亚迪海豚骑士版。两款产品都定位小型车,而且售价很接近,比亚迪海豚骑士版售价12.48万元、欧拉好猫GT木兰版售价13.80万。

两车轴距,比亚迪海豚更有优势,2700mm比欧拉好猫GT木兰版多了50mm。其次,在性能上比亚迪海豚骑士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90牛·米。轴距和性能两方面都比欧拉好猫GT木兰版有优势,但在续航上比亚迪海豚骑士版401km的里程落后于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480km。

另外延展一下,比亚迪海豚是采用比亚迪e平台3.0开发,有刀片电池、高集成度的零部件以及热泵系统,对于降低故障率和电池安全性以及冬季续航里程都更有保障。

之后就是看你用车侧重点了,欧拉好猫GT木兰版续航里程更长,轴距和性能不占优势但也不差。比亚迪海豚骑士版,轴距和性能都更优秀,但续航里程上没有优势。所以,注重续航且要性能的选欧拉好猫GT木兰版;其次,轴距和性能的选比亚迪海豚骑士版。

当然,以上是产品层面。另外一波推荐策略,不讲续航、不讲轴距也不讲性能。男性用户选比亚迪海豚骑士版、女性用户选欧拉好猫GT木兰版。

两个选装包,能把配置拉满

欧拉好猫GT木兰版虽然以独立车型售卖,但在消费者选购的时候肯定也会那它与普通版车型对比。它的售价介于两款普通版车型之间,售价13.39万元的阿波罗版和售价14.39万元的波塞冬版。

售价13.80万元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配备了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主驾驶电动调节、10.25英寸触摸屏、语音识别功能、以及车联网和OTA等功能。基础配置挺全面,但还有很大的选装空间。

一会儿再说选装的事儿,如果不选装,欧拉好猫GT木兰版与售价13.39万元的阿波罗版配置相差较多。后者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而且,续航里程为500km。便宜0.41万,配置和续航里程都增加了,你确定你还是更侧重性能吗?

比欧拉好猫GT木兰版贵0.59万的波塞冬版,也是续航500km,配置在阿波罗版本基础之上又增加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驾驶位)、面部识别、6扬声器、后视镜记忆等功能。

如果不选装,且不考虑性能的,更建议选择售价更低的欧拉好猫阿波罗版。当然,如果想要性能且要配置,也可以。

欧拉好猫GT木兰版提供两个选装包,一个是舒享座舱(8000元)、一个是智能辅助(10000元)。舒享座舱选装包里提供感应后备箱、主驾驶座椅记忆+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副驾驶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以及外后视镜的记忆功能、锁车折叠、倒车下翻等。

智能辅助包主要包含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功能。还有手机遥控泊车、透明底盘等功能。两个选装包也不用都选,看哪个你更需要吧,更多的舒适配置还是更多的驾驶辅助配置?

两个选装包总价1.8万元,结合车型售价,总价为1.8万+13.8万=15.6万元。配置不亚于好猫普通版顶配车型,而且性能更好,但你要接受的是比顶配高的售价和480km的续航里程。

总结

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推出照顾了女性用车需求,而且没有因为性能去过多牺牲续航里程,增加了外观套件,还提供了权限最大化的选装方案。释放出的意思就是,性能和配置你都可以拥有,就看你有什么需求。

和同级别的比亚迪海豚骑士版,性能、轴距等各方面差距并不大,但我觉得女性用户会更青睐于欧拉好猫GT木兰版,而男性用户会更愿意选择前者。买车这事儿,综合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那最终决策就是看眼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