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伙伴、新产品、新态度,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2021年08月24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21中国智博会期间,作为东道主,长安汽车趁势举办了自己的“2021科技生态大会”。

会上,长安汽车提出了“新汽车、新生态”的全新发展战略,并具体落实到了:成立新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平台架构CHN,首款车型代号E11;长安新能源首款正向纯电平台的车型C385,最快年内亮相;构建新的生态格局,在科技、数字化服务、用户体系以及新能源方面重点布局,加速变革。

新汽车,新生态

长安汽车是国内较早进行智能和新能源战略布局的老牌主机厂之一,5-6年前便提出了针对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随后又进一步深化车载智能科技,提出了“北斗天枢”战略。

此次提出的“新汽车,新生态”战略,则可以看做是长安汽车对自身的一次重大改革。在新战略指导下,长安汽车将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云平台),空中一张网(5G网络),中间一平台(全新架构),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产业新模式。

同时长安汽车也为自己制定了一系列新的目标,包括: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高端智能电动品牌-阿维塔

新的长安汽车旗下子品牌“阿维塔”便是新战略的中坚力量之一。阿维塔定位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拥有与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全新架构平台。官方解释,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大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方式,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

E11虽仅以侧颜亮相,但是我们能看出其大概定位在运动型轿跑SUV风格,整体设计强调流体雕塑,未来感和科技感不会差。同时,作为超越移动空间的新时代智能终端,E11不仅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

长安新能源首款正向纯电汽车 C385

早在4年前,长安新能源便已经从长安汽车集团独立出来,自主化运营。但是由于先期在纯电动平台上的投入较晚,长安新能源只能依靠长安汽车输入资源技术,在售车型基本为油改电版本。在新战略的加持下,长安新能源也将以新面貌进入赛道,采用全新正向研发纯电动平台的首款车型C385即将正式推出。

C385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无格栅的掀背造型与电动化定位极为符合,整体线条硬朗,细节上极富未来科技感。据悉,新车将配备具有交互功能的灯语系统。

此外,C385在智能“黑科技”上也很有看点。如新车搭载的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有效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新汽车,新长安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长安汽车将通过内部的六大战略行动,进行新时代下的产业变革。具体包括:

1,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2,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联合华为、宁德时代,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

3,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新汽车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4,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已经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构建新的营销平台,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5,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将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6,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未来重点构建四大生态,一是共建科技生态,二是构建数字生态,三是打造用户生态,四是共创绿色生态。

近些年,长安汽车在市场上热度颇高。得益于UNI系列传统燃油车在设计上的成功,不仅打破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天花板,销量也持续走高。但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新能源给人感觉一直在吃老本,单靠几款油改电的车型已经难以支撑这个独立品牌,同时共网销售的方式也不利于品牌建设。

此次长安汽车成立新的阿维塔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大有在未来与极狐、智己、岚图等掰掰手腕的意思,同时也为长安新能源带来了可延续的新的血液。可以说这次的“新汽车、新生态”战略,更务实、更有料,也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