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发推特:特斯拉最新自动辅助驾驶软件“不是很好”

2021年08月24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一(当地时间8月23日)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最新发布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FSDBeta 9.2“不是很好”

他在推特上表示: “FSD Beta 9.2的表现不是太好,不过Autopilot/人工智能团队已经在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去改进。我们尝试在应对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驾驶工况时使用单一的堆栈,但这需要进行大规模神经网络特训。”

特斯拉在美国通过两种收费模式销售FSD套装,分别是一次性收费1万美元和每月199美元的包月方式。而在中国,这项功能被称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需要花费64000元开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马斯克发表上述观点之前几天,他在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日活动上公开分享了特斯拉在自动化系统和相关零部件开发工作上的进展。特斯拉展示了一款用于在数据中心训练人工智能网络的定制芯片。这些芯片的目的是训练模型自动识别各种障碍物,并记录在汽车内部摄像机录制的视频中。

特斯拉表示,FSD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增添在城市道路中自动驾驶的功能,该功能的发布此前已经延期了很长一段时间。事实上,FSD测试版已经包含了上述功能,但其表现并不完美,功能也不完善。

而就在8月1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正式开启对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展开调查。据了解,自2018年年初以来,已经有11起处于自动辅助驾驶状态的特斯拉车辆与救援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在这11起事故中,共造成17人受伤,1人死亡。

上周晚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新上任的主席Jennifer Hermandi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不论是特斯拉还是其他任何企业,这些制造商都有义务诚实的说明他们的技术做了什么,没有做什么。”

从新上任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主席的言论可以看出,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问题上,采取了比往届政府更强硬的立场。而在此之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不愿对这项新技术进行监管,担心阻碍该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再看看看中国的情况,近期蔚来汽车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同样造成了2人身亡,这让蔚来汽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8月20日,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修改了其官方网站中对于辅助驾驶系统的名称,去掉了“高级”、“自动”等修饰语。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在朋友圈发声呼吁,建议统一自动驾驶中文名词标准,不要对还不完善的辅助驾驶功能进行包装宣传。“建议统一自动驾驶中文名词标准:L2=辅助驾驶;L3=自动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一个多余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用户误解。”

这些悲剧的发生,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的理解有限,另外一方面是车企,以及汽车销售人员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过度包装,导致用户存在认知偏差造车了悲剧的发生。

编辑点评:对于新技术的应用,特斯拉在经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后,显然更加谨慎。而在国内的市场中,很多车企的宣传则十分激进。目前大部分具备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都属于L2级别,属于辅助驾驶,所以对于车企来说一定要做到在推广上克制,在技术上投入。新技术的应用虽然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但需要做到更好的行业规范,才能避免再次出现惨痛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