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游侠是官方改装版?长城读懂了车主的心里话

2021年08月24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游侠这个词,我们总能联想到仗剑天涯的孤勇,长河落日的辽阔,地阔天高的自由。当一台车被冠以"游侠"之名,想必也需要具备跋山涉水只为一睹那无限风光的能力。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向往的风景往往在山穷水尽处之后。坦克300自推出以来,确实做到了口碑与销量齐飞,在推出更适合铺装路面驾驶的坦克300城市版不久之后,坦克300在最初的越野版基础上,又推出了一款坦克游侠,售价24.88万元,比原先坦克300越野版的顶配版本征服者贵了3.5万元。多的这3.5万元所带来的改变,结合坦克300早已在越野圈积累的累累盛名,坦克游侠是更进一步呢,还是"德不配位"?我们今天就把它和坦克300征服者比起来拿来比较一下。

坦克游侠涉水喉提升涉水能力,加装绞盘变"野外交友利器"

从外观上看,坦克游侠更像是一台被改装过的坦克300,只不过这次是"官方改装版",在原来坦克300的基础上,前脸部分,坦克游侠换装了一款更具有野性的包围,整体带来更硬派的视觉冲击之外,也为车辆在高强度的越野场景下提供更好的保护,并且还集成了WARN绞盘,在"无兄弟,不越野"的圈子文化下,想必也能成为"越野老炮"的"交友利器",而引擎盖上比起坦克300征服者也多了通风散热的黑色装饰。

侧面看坦克游侠最大的改变就是A柱前方的涉水喉,比起坦克300征服者,有了涉水喉加持的坦克游侠在涉水深度上的提升不止一星半点。轮眉处的黑色护板也比普通版采取了更野性的设计风格。坦克游侠车尾部分的后保险杠设计上选择了和前保险杠统一的设计风格。轮胎这块坦克游侠采取的是265/70 R17尺寸的AT胎,比起坦克300征服者上面那条265/65 R17尺寸的轮胎,轮胎的选择上更贴合越野场景。

尺寸根据越野配置有所增减,空间表现基本一致

在尺寸上由于是同一车系,坦克游侠与坦克300征服者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轴距依旧是2750mm,长宽高在坦克300征服者版本4760*1930*1927mm的基础上,根据加装越野配置的不同略有增减。驾乘空间这块坦克游侠依旧和其他版本的坦克300一样,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好的,并且由于车身高度的原因,前排视野也很开阔,但是后排乘坐感受上由于座椅过低,时间长了还是会觉得有点累。

内饰设计这块坦克游侠保持着坦克系列的内饰设计,依旧是双联屏设计搭配诸如副驾驶前侧扶手这种在豪华感和越野感中间寻找平衡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和之前的版本一样,大面积的硬性材质包裹还是没有营造出一种很强的豪华感,但是豪华这种事情,对于会购买坦克游侠的"越野老炮"来说,无非就是三个字"管他呢"。

坦克游侠动力上和越野版一致,但避震阻尼可调

动力这块坦克游侠和坦克300征服者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依旧是一款227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四驱系统也同样采用的分时四驱。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以及驾驶辅助功能上,坦克游侠和坦克300征服者基本上是保持一致的,那么区别在哪里呢?坦克游侠配备了一款由运良和科曼联合研发的避震器,比起坦克300的其他车型,这款避震能够在高强度越野场景下带来更好的表现,通过压缩阻尼调节的功能,让驾驶者可以根据具体的路面情况来调节阻尼,找到对更复杂地形条件的应对方式。

总结:

比起坦克300征服者,坦克游侠更像是花了三万多块钱对它进行改装,然后为这台本身就有着强大越野能力的硬派越野车带来更好的通过性,更深的涉水深度,以及更符合越野场景的功能。另外就是这款坦克游侠还带来了一款"游侠绿"的全新配色给消费者选择。至于说这三万块多块钱花的值不值得?如果对于一个爱好越野的人来说,我认为是值得的,毕竟官方改装版比起自己后期改装,在用车上会少了很多顾虑,而增加的改装内容也恰好是大多数越野爱好者实实在在会去改的地方,价格也确实属于一个合理的价位。但是如果你没有高强度越野需求,或者说主要还是因为外观喜欢上这款车,坦克300还有城市版车型供你选择。目前看来,对于坦克游侠的推出,坦克300系列将更加立体全面的覆盖不同的细分用车场景,然后把选择的权利给到消费者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