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破4万:传统汽车消费淡季,818为何成了新爆款?

2021年08月24日 15:16: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有很多经验积累下的俗语,蕴含着大的客观规律。

"刮风减半,下雨全完"这几乎是各个公司市场部们都会念叨的一句口头禅,想做高客流量、高参与度的相关体验活动?那就得看老天爷到底给不给机会。

还有一句,叫金九银十。又是夏天的炎热逐渐退去,又是到了收获的季节,大多数人手头开始宽裕了起来,于是有了新的一轮购物高峰。至于下一个购物高峰,在十一假期,以及年底。

当然了,与金九银十相对应的,就是传统淡季7-8月,即不像5月6月一样,分别有五一劳动节的假期、也不能像六一儿童节那样,去生硬的造噱头贴热度。

8月的淡季,该怎么办,老生常谈的话题

在商业市场里,所有人都在找相应的新突破口,8月的淡季有没有办法提升,这是从2003年左右开始,近20年间,无数营销人讨论过的话题。

解决方案,是打出每家企业的Flag,将之不停的优化、整合,成为消费者可记忆的IP。

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谁能搞定8月的淡季之殇,谁就近乎是行业的标杆解决方案。比如,从2010年开始的苏宁易购,给了营销领域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每年的8月份,苏宁围绕O2O在PC端、移动端、门店端、TV端、自助终端等多渠道推出一系列整合购买活动,比较好的刷新了消费者体验。也凭借于此,苏宁在8月站住了脚,和天猫双11、京东618这类知名IP并驾齐驱。

而眼前,随着2021年8月即将落幕,又有了新成绩单摆在你我面前。

累计线上订单量4.39万台、专题互动1827万、参与互动人数357万、内容生态流量4.78亿、社会化传播流量110亿,最终给这些加上一个前缀"汽车""综艺""秀"。

上述,是易车"超级818汽车狂欢夜"的战报。

从数据来看,汽车这种高门槛的消费,正在被逐渐赋予新的信息传播形式。

究其原因,与3个维度相关

模式创新,在不同消费领域都在发生,从2021易车"超级818汽车狂欢夜"来看,其高数据的背后有三个比较明显的趋势和原因。

1. 汽车的范娱乐化传播:"超级晚"这一浙江卫视的固定IP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平台,联结观众、品牌、文化、内容的媒介。而今年,浙江卫视"易车超级818汽车狂欢夜"则并不生硬的将娱乐化与汽车相结合;

2. 内容紧跟时代:不同于很多晚会主打"全家欢","超级818汽车狂欢夜"定位也很清晰,呈现一台年轻态十足的晚会。整场晚会几乎包揽时下年轻人最为钟意的乐曲风格。有蔡徐坤、邓紫棋、王嘉尔等带来的流行电子曲风,董宝石、刘柏辛、小鬼等带来的说唱,康姆士乐团演绎的乐队风格,还有时下最为引人注目的三大青春团体THE9、硬糖少女303和INTO1。更,埋了蔡徐坤《感受她》《迷》两首歌在电视晚会上首秀的彩蛋;

3. 汽车垂直生态的专业性:这与易车自身的业务能力、口碑美誉度、整合能力息息相关,在娱乐化的前提之下,这次"超级晚"叠加了销售服务,浙江卫视与易车APP直接带来了一系列的车型销售折扣,最终引流消费者下订。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超级晚除了娱乐、观赏价值之外,已经在品牌塑造、品牌赋能等方面,探索出自己的模式。商业和消费并不是晚会的唯一诉求,而是帮助汽车垂类文化的破圈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