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股比等分、垂直整合,富士康与Stellantis成立智能座舱合资公司

2021年08月24日 15:3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4日,鸿海科技集团宣布旗下子公司富智康与Stellantis签署合资公司协议,成立合资公司Mobile Drive。

据此前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内容,Stellantis集团和富士康将共同拥有Mobile Drive合资公司的所有开发成果。新公司将定位为一家汽车供应商,并在未来参与竞标Stellantis集团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智能驾驶舱软硬件解决方案。

未来,Mobile Drive将专注于开发信息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平台,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导航、语音识别、电商运营和支付服务集成等软件研发以及智能座舱和车载通讯系统等硬件研发。

合作签署后,Stellantis和富智康将分别持有Mobile Drive 50%的股权。通过两家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和各自供应链的垂直整合,Mobile Drive将有能力实现信息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及云服务平台的打造,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导航、语音识别、电商运营和支付服务集成等软件研发以及智能座舱和车载通讯系统等硬件研发。

现阶段,汽车智能座舱市场发展被行业内部持续看好,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汽车座舱已实现高度电子化,并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预计硬件体系将持续升级,同时软件内容有望不断丰富。其中,国内前装车载显示屏市场预计2025年将增长至1400亿元,对应2021-25年间的CAGR(年复合增长率)为9%;国内前装HUD市场规模将增至140亿元,对应CAGR为74%。

“Mobile Drive将依托富士康在移动生态系统用户体验和软件开发领域的广泛经验,提供颠覆性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让车辆无缝融入到驾驶员以移动出行为中心的生活方式之中。”在此前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富士康行政总裁池育阳曾向媒体表示。

目前,富士康与Stellantis集团此前已合作开发了Airflow Vision设计概念车,并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进行了展出。此概念车展示了两大公司对于下一代高端交通出行和用户体验的思考,也为公众带来了更多关于Mobile Drive公司作品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