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得厨房上得厅堂 小姐姐的宋PLUS DM-i一日体验

2021年08月24日 15:30:1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常言道久别胜新婚,闺蜜情更是如此。这不,我们视频部的女主持嘉慧,接到了闺蜜小杨即将回到广州的消息。那个兴奋劲从她接到消息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小杨出差几个月了,她和嘉慧一直只能通过网线交流。为了能见上一面,嘉慧决定和小杨去创意园的咖啡厅约上一顿午餐。

出发 轻轻松松

对于嘉慧来说,车要用得方便才是最主要的。走近这台比亚迪宋PLUS DM-i,嘉慧上车根本不需要掏出钥匙,只需要轻轻按一下门把手上的无钥匙进入按钮,嘉慧就能以非常优雅的动作打开车门上车。坐上驾驶位置后,嘉慧也不需要点开屏幕把导航调出来了,一声:“你好小迪,导航到咖啡厅”,DiLink车机系统内的高德导航车机版就能迅速给嘉慧定好路线。嘉慧只需要系好安全带,挂上挡就可以出发了。

虽说去咖啡厅的路途并不遥远,但在老城区走街串巷对于驾驶宋PLUS DM-i的嘉慧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本就不太宽敞的道路再加上到处穿行的自行车,让宋PLUS DM-i的体型显得特别庞大。但嘉慧不需要太担心在街巷中碰到穿行的自行车和行人,中控大屏可调出360°全景影像,扫除车身周围每一处盲区。同时,宋PLUS DM-i“以电为主”的驱动逻辑,让嘉慧在小巷中慢慢穿行时,不至于惊动街边小店的宠物。当然在路途中,还是要有一点娱乐放松一下心情的。嘉慧也通过语音控制唤醒了音乐播放,从Dirac音响系统中播放的高音质音乐,让嘉慧在繁忙的城市车流中也能感到惬意。

闺蜜久别胜新婚

仅仅半个小时,嘉慧就去到了小杨上车的地方,也许是太久没有见面了,两人相见后都带着满满的惊喜。

但更让小杨惊喜的是嘉慧驾驶的宋PLUS DM-i,Dragon Face前脸在车流中实在是太有辨识度了,在夏日的艳阳下,雪白的车身还和嘉慧的裙子特别般配。小杨见到嘉慧开着那么漂亮的车来接她,真是喜出望外。嘉慧看到小杨提着重重的行李,赶紧下车帮忙,较低的行李厢地板让嘉慧和小杨放置行李也不需要太用力。

也许是两人太久没见面了,路途上两人仿佛有聊不完的天,差点就忘记了去哪里吃饭。小杨说不如打开B站看看上面的美食博主都有些什么好推介吧。正好DiLink车机系统中预装了B站的应用程序,打开B站看看美食探店视频,还没有吃上,视频里面的美食已经让她们垂涎欲滴了。

在广州的大热天之下,小杨舟车劳顿之后也需要好好地放松一下,嘉慧给她打开了宋PLUS DM-i的座椅通风功能,让小杨在长途旅行之后也能舒服地享受中控旋转大屏中的美食视频。但是看了那么多的美食视频下来,嘉慧和小杨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最后他们惊喜地发现,有一家店正好就在这附近,那就马上找好停车位,向美食进发了。

停车也不需要劳烦嘉慧,自动泊车系统和360°全景影像能帮助她准确地停好车,嘉慧惊喜地发现车旁边就是快充桩,本来还愁着吃完饭找油站加油,这下就不需要了。宋PLUS DM-i配备了快充转接头,在快充状态下只需要半小时就能充到80,完全充满也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只需要吃完一顿饭的时间,宋PLUS DM-i的大容量刀片电池就能满血复活了。不仅如此,嘉慧还能通过手机上的比亚迪APP实时监控充电状况。

享受美味

小杨帮忙找的这家餐厅也够高级了,奶油蘑菇、肉酱意面,再加上温馨的店面装饰,满满的小资风扑面而来。嘉慧和小杨也忍不住拍照打卡。上菜之后,看着菜碟上那些溢出的芝士,手机肯定是第一个先吃,手机吃完之后,两人就开始慢慢品尝美味了。

吃饱了当然要去河边散散步了,正好这时候宋PLUS DM-i的电已经充好了,一边走在江边的路上,一边拿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有说有笑。但广州的初秋,还是像盛夏一样酷热难耐,在阳光下散步终究不是什么好点子,于是两人回到宋PLUS DM-i上享受着空调的清凉。宋PLUS DM-i后座自带暗色玻璃,能够遮挡大部分的紫外线,即使是在大太阳下也不用担心皮肤晒黑。

坐在宋PLUS DM-i的行李厢,享受着秋日的阳光和奶茶,嘉慧和小杨已经开始计划开着宋PLUS DM-i来一次度假了。这时候小杨突然发问:“你这车不是充电的吗?够不够我们出远门啊?”嘉慧说:“放心吧,我的车还可以烧油,满油满电续航1200km呢,怎么样,够我们去厦门走一转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