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数据野性十足,续航超1000公里,体验神兽发现了几个问题

2021年08月24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神兽不再是神话故事中各路神仙的萌宠,也不再是你家中的人类幼崽“萌宠”,哈弗神兽的诞生让人眼前一亮。

近日,哈弗神兽实车亮相了,是的,你没听错,车的名字就叫——神兽!而吸引我们注意的不只是它独特的名字,品读过它的神性兽属,发现这款SUV产品还有诸多惊艳之处,而4780mm的车长和2800mm的长轴距却依旧被厂商方面低调定位为紧凑型级SUV,更让我们不禁要问:它到底是怎样一款车?

概念车外观原样量产?

神兽外观部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几乎完整保留了之前概念车XY核心设计元素,前脸采用无边界式设计,格栅内部加以镀铬线条进行点缀,官方称其为“星轨式”设计。前灯组则采用分体式设计,一条横向日行灯灯带将与左右狭长大灯主体相连,而雾灯则镶嵌于格栅两侧。整体示人以前卫的太空飞行器之科幻感。

神兽侧身轮廓有着很强的雕塑质感,上扬的车身肩线和下压的车顶线条,加之D柱采用了近乎轿跑SUV的尾部设计元素,看上去动感十足。车门还装配以隐藏式门把手不但美观且可有效降低风阻,而花瓣式双色轮毂在表达力量感之余还流露出雅致的灵动气息。

神兽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780 mm,1890 mm,1675mm,轴距为2800mm。单从身尺寸来看,不但与长城家族内各车系,H6、拿铁、赤兔等构成车系定位差异化 ,而且也与吉利星越L、长安UNI-T、UNI-K、比亚迪唐等其他准同级车型保持不错的区别度。

神兽尾部 最亮眼之处即为采用 “7” 字形尾灯,很好地将车侧和尾部进行造型过渡。尾部顶端的大尺寸扰流板和 底部双边式尾排造型(单出),将整车运动气息进行完美收笔。

内饰突出精致科技体验

神兽内饰让我们看到了哈弗品牌,在豪华氛围营造方面树立的新高度,整体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多媒体娱乐屏格外抢眼,虽然不是同尺寸联体屏设计,但融合性极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装配有全新25英寸HUD抬头显示,不但能将大部分车辆行驶的信息进行投影,同时还可与其他两块液晶屏幕实现三屏联动。神兽在驾驶侧A柱位置还装配了一组摄像头,可以有效侦测驾驶员面部表情和驾驶状态,从而实现疲劳监测。

来自神兽的守护

安全配置方面,哈弗神兽装配有全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 ACC、交通拥堵辅助 TJA、智能巡航辅助、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远光灯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还搭载了HWA 高速驾驶辅助,具备车辆智能跟车、智能变道等功能。当车辆行驶在大曲径的弯道或匝道时,神兽的弯道驾驶辅助系统还可根据车道线曲率计算出合适的过弯的速度,近而智能化调控车速,给予驾乘者更安心舒适的驾驶体验。

其他配置方面,哈弗神兽拥后有多场景泊车、代客泊车、记忆泊车、探索前进、50米倒车循迹和遥控泊车、全自动融合泊车系统。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还拥有前部碰撞预警和 AEB 自动刹车系统、BSD\LCA 盲区检测并线辅助、前横穿侧向制动(FCTB)、倒车侧向警告及制动等功能。

兽力炫技

动力部分,哈弗神兽将推出1.5T、2.0T两套动力系统的不同车型,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 引擎最大功率135kW ,峰值扭矩275N·m。2.0T引擎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此外,新车还会装配柠檬DHT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79 kW,综合扭矩530 N·m,续航里程达到1000km。

总结

回到最初的问题上面,哈弗神兽到底是怎样一款车?从市场层面看,它是长城全面占领各级细分市场的代表作,回想一下长城的各级SUV,H6、好猫、大狗、坦克300、赤兔、摩卡等等几乎覆盖了各类不同SUV用户人群,将各级产品高度渗透于潜在市场中,这就不难解释此次神兽存在的意义。

作为哈弗当前的旗舰车型,它目标锁定在年轻化的城市精英,当然这种定位方向清晰,但适用边界却是更广泛的,毕竟从产品角度来看,哈弗神兽的大空间、全面化配置和上乘的动力水平,能让更多不同维度的用户为之侧目。不过这些都要建立在适当的价格基础之上,各位看官,你们认为哈弗神兽会有怎样的定价区间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