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大战略开路,1500亿元押注,长安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

2021年08月24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8月24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大会首日的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展示了企业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方式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另外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未来智能新汽车“EO”等多项创新成果也在论坛上亮相。

从全球范围来看,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追求“零排放”也是大势所趋,而过去几年里,全球向低碳经济过渡也影响到几乎每一个行业,选择站在风口的比比皆是。

在此之前,我国已提出关于“碳中和”的规划: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前不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显然,“碳中和”规划也是促进我国能源及相关工业升级,实现国家经济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肩负未来使命的长安汽车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方案,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同时确立了新目标。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与此同时,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产业新模式。

对于“新汽车 新长安”战略投入,长安汽车计划未来五年,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朱华荣表示,围绕“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目标,长安汽车还将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包括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此前成立的阿维塔科技公司,就将着力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E11虽仅以侧颜亮相,但其敏捷而富有力量感的侧身流线,具有雕塑感的顶部轮廓,无一不展现出E11独特又极富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将未来感,运动和随性奢华融于一身。

​作为超越移动空间的新时代智能终端,E11不仅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营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这也诠释了 “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目前,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并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接下来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携手,从未来场景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重构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

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与此同时还将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项目已组建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与用户和生态伙伴共创打造未来科技引领者。

除此之外,还将在新营销、新服务以及新生态方面有所突破。

朱华荣表示,新生态的定义是立体生态,未来将重点构建四大生态,包括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以及共创绿色生态。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长安汽车表示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预计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

作为开放、合作、共享的行业思想交流平台,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紧扣“新汽车 新生态”主题,还设立了高峰论坛,及产品、用户、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营销服务、短途智慧物流等六大专题分论坛,集中反映中国汽车产业对未来趋势的全面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