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车凭什么卖得比大众“贵”?

2021年08月24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比亚迪的单车均价已经超越了最热门的合资品牌大众汽车。

汽车产业数字化应用服务商威尔森监测的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比亚迪的单车均价已经达到15.18万元,不仅超过了大众的14.78万元,并且与大众的差距还在扩大。今年6、7月份,比亚迪以近15.6万的单车均价,已经高出大众约1万元。从体量和均价综合评判,比亚迪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又一次引领。

(图表来自威尔森监测数据)

“单车均价”正在成为衡量一家车企的品牌力和产品力的重要维度,单车均价的提升,意味着品牌在定价、销量以及市场接受度和美誉度方面,均有提升,正可谓“价格向上、品牌向上”。

比亚迪产品强势段位不断跃升

2021年1月,比亚迪的单车均价提升到了约15.32万元,首次超过了大众的14.53万元。并且从2021年5月份开始,比亚迪的单车均价已经稳定超越了大众

综合来看,2021年1-7月,比亚迪的平均单车售价为15.18万元,高于大众的14.78万元。不仅如此,比亚迪汽车的单车均价保持增长态势,超越大众的同时还在不断拉开差距。

同时,根据国信证券数据,比亚迪单车均价在国内同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事实上,比亚迪单车均价的提升并非一蹴而就。国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比亚迪当前乘用车覆盖了4-34万元价位段市场,其产品均价 10 年增长近2.5倍,2020 年乘用车加权均价大约为13.52万元,2021年有望达到15.17万元,产品强势价位段实现3连跳。

从现有的产品结构来看,比亚迪产品类型丰富,产品架构多元化,同时不断开拓高端产品市场,提供给消费者多样选择。数据显示,比亚迪在售车型有25款,不同配置的产品达52款,其中售价在20万以上的车型有6款,在售产品有15款。而且,售价最高的比亚迪唐(新能源)已高达34万元。

产品向上 技术向上 品牌向上

比亚迪车凭什么卖得比大众还要“贵”?

首先,在中高端车型的热销带动下,比亚迪的品牌高端化建设不断深入人心。

此前,中高级车市场均是由合资品牌来垄断,直至比亚迪汉的到来,自主品牌才一举突破了合资品牌的垄断局势,顺利切入中高级车市场。自2020年7月份上市以来,比亚迪汉的热度只增不减,上市两个月即销量破万,持续领跑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

今年7月,比亚迪汉销量同比增长607%,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上市一年多时间,比亚迪汉累计销售已经突破了10万辆,雄踞中国品牌中高端新能源车Top1及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Top1。

比亚迪汉在核心市场的突破,不仅成为了比亚迪向高端进化的最好例证,也极大地提升了比亚迪的成交均价,为此次比亚迪超越大众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技术实力的加持,也正在使得比亚迪变“贵”。推出刀片电池、发布DM-i超级混动平台、自主研发IGBT供应链,比亚迪技术实力的提升使得其溢价能力不断提升。

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浪潮下,中国品牌已经抓住机会,从技术储备、产品实力、公司市值等多个维度,全面超越外资以及合资品牌,完成从低端向高端的跃迁。据悉,比亚迪、广汽、长城等中国品牌主销产品早已杀进20万-30万元级市场,旗舰车型也突破至30万以上价格区间。因此,比亚迪单车均价超越大众,绝非偶然。

当下,比亚迪正在以更好的品牌形象、更强的产品竞争实力以及更新的市场竞争面貌,形成了“产品向上,技术向上,品牌向上”的市场正向循环,成为能与老牌合资车企掰手腕,且最不能被低估的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