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驾照,第一辆手动挡车怎么选?我推荐这3款

2021年08月24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经常有粉丝问兵哥,刚拿驾照,打算购买一辆练手车,请问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比较好?其实买手动挡或自动挡,完全根据自己的条件而定,如果不打算换车,一步到位选择自动挡车型比较好。

如果刚拿驾照,车技不熟练,想买一辆车练手,开个1-2年再换车,我推荐手动挡车,尤其是下面3款手动挡车,性价比不错。(PS:部分图片并非指定版本车型)

宝来

2021款 1.5L 手动时尚智联版

指导价:11.20万元

在此申明,我推荐大家选择手动挡车型,不一定非要选择,推荐的车型仅代表个人观点。首款手动挡车型是大众宝来,教练场的常客,刚拿驾照的人对它最熟悉,最有感情。推荐的车型是2021款 1.5L 手动时尚智联版,指导价11.20万元,现金优惠达3万元,性价比不错。

选择大众品牌,低端车型性价比最高,而且又不是双离合变速箱,后期维修保养成本极低,就如我说的手动挡宝来,价格便宜,相对来说二手车保值率也高,品质非常耐用,宝来拿来练手最适合不过了。

为什么推荐大家选择手动挡吗?新手开车不熟练,手动挡汽车因为挡位,因此在危险时刻可以防止误操作,毕竟多了一个离合器,比自动挡车型保险多了,等驾驶技术熟练了,再换自动挡车有何不可?

帝豪

2021款 UP 1.5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6.28万元

手动挡车最大的优势,你知道是什么吗?耐用扛造,例如帝豪,虽然是一款国产轿车,但是品质有保证,配置虽然低没啥亮点,但是其配备的5挡手动变速箱,绝对扛造,非常耐用。

最关键的一点,性价比非常高,尤其是2021款 UP 1.5L 手动舒适型,新车售价为6.28万元,价格便宜到月薪3500都能开得起。更夸张的是,终端市场还有8000元左右的优惠,全款落地也是7万元左右,吸引力真不低。

关于动力,你就不要奢求了,动力日常代步使用完全没啥问题,毕竟是一款入门级手动挡车型,帝豪的1.5L+5挡手动组合,最大功率为80kW(109马力),峰值扭矩为142N·m。动力代步够用,还省油,它绝对能够让你从新手进入老司机行列,以后换车卖掉也不会太亏。

轩逸

2021款 经典 1.6XE 手动舒适版

指导价:9.98万元

日产轩逸也提供了手动挡车型选择,我推荐2021款 经典 1.6XE 手动舒适版,指导价为9.98万元,终端市场优惠力度达到1.8-2.0万元,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其实轩逸在市场上月销量经常保持在3-4万台,而我推荐大家选择手动挡车型,原因在于手动挡比CVT版本更耐用,而且性价比更高,相比轩逸自动挡车型,便宜3-4万元,省下来的钱留着加油也极好。

作为一个刚拿驾驶的人,其实开手动挡车也是非常好的,可以提升驾驶技术,选择便宜车又特别省钱。还有轩逸这类轿车在市场上的保值率非常高,即使你以后换自动挡汽车,把手动挡车型卖掉也不亏,二手市场上手动挡车型的保值率还是非常坚挺的。

写到最后,刚拿驾照,想买一辆手动挡汽车,上面3款值得推荐,价格在6-11万区间均有选择。手动挡汽车的优点就是性价比高,技术成熟,质量非常耐用扛造;缺点,非常费脚,驾驶体验差,尤其是在市区走走停停的道路上行驶,容易疲劳。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