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首发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2021年08月24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盛大开展。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作为本届智博会的主要系列活动,也于8月24日开幕。在大会首日,主办方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全面呈现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蓝图。

当前,汽车产业的竞争要素已由单一的产品和服务,拓展到人才、资本、数据、生态等全领域的竞争。长安汽车认为,在“新汽车”产业的生态环境中,整车产品仍然是整车厂必须承担主体责任,唯一须主导完成的生态闭环。面向未来,“新汽车新生态”的美好触手可及,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蝶变。长安汽车认为,未来“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

对此,在当日举办的“绿色智能,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同时长安汽车还宣布企业即将量产首发远程智能泊车APA6.0 。一系列全新技术的发布,展现了长安汽车坚定不移推进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加快成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发展决心,也为长安汽车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增添了极为强劲的技术动力。

随着用户的消费升级与技术发展双驱动,座舱不仅仅是驾驶的交互空间,更延伸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情感的数字化移动空间。以前人要懂车,未来车会懂人。未来的智慧座舱更像一个有智慧的生命体。长安汽车认为,要成功打造有智慧的生命体,只有时刻围绕消费者,集大家之力才能完成。基于这样的理解,长安汽车行业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的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该平台通过四个领先,实现者共建共创共赢生态。

首先可以通过车机端、手机端、论坛社区、产品体验等多种渠道,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其次,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同时,智慧座舱还可以提供有情感,有温度的,与消费者心有灵犀,是消费者的智慧伙伴,可以进行多维触感的交互。能进化和迭代,正如生命的进化来自于外因内因的驱动,不断通过与消费者的交互,结合最新的智能科技,进行快速的成长和进化。而它更是贴心的伙伴,可以像家人和朋友一样懂用户的需求和感受,给用户安全、温暖的陪伴。

此外,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还拥有四个突破领先。其一为首次将原子化服务应用到数字座舱平台,达到功能的无限组合。已经实现600加的原子化服务,提供1万+的功能组合可能。其二为数字孪生,行业首发驾驶、座舱、车控三域打通的整车级虚拟仿真环境,实现全车功能场景可编排。其三为无限算力服务,本地加云端拥有上百万TOPS算力储备,能够满足未来5到10年的平台开发需求。最后是丰富的云服务,为开发者提供10类260个API接口。目前已经接入超过100多个合作伙伴、上线超过200多个应用;后续无限扩展中。

此外在本次的论坛上,长安还发布了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以电驱超高效率为核心,打造的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

这项技术与传动电驱技术相比,拥有超高电驱总成效率+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的优势。超高电驱总成,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可实现全路况超低百公里电耗;采用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配合电驱余热回收技术,可实现-30度超低温畅快驾享,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

同时,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融合了新材料、新工艺、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的电驱系统,拥有全球首发的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效率是该电驱的核心。相对于“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体积减少5%、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噪声降低15%、效率提升5%。

在续航里程方面,基于长安新能源动力系统平台规划,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电压范围,满足160-300kW功率需求,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同时充电效率也得到提升,800V电驱平台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搭载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车型,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可以利用电驱的电感和开关特性,驱动电池和电驱之间产生高频脉冲电流,通过电池内阻实现自加热。这种加热方式相较传统方式,加热效率更高、加热更均匀。在-30℃环境下,5分钟升温20℃,快速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性能,实现超低温出行畅快驾享,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