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转成都车展·前瞻丨家用新能源SUV新车多,混动、纯电怎么选?

2021年08月24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在8月29日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各个车企也将发布、上市不少新能源新车。在一饱新车眼福的同时,对于追求实际的家庭用户来说他们更需要的是一款空间不错、使用方便的新能源车型。所以今天《车壹圈》就带各位来看看本届成都上,那些不同动力的新能源SUV新车。

搭载丰田混动技术:传祺 第二代GS8

今年7月,广汽传祺正式亮相了第二代GS8。作为传祺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全新GS8依旧保持了霸气、敦实的气场,而且外观也融入了更为科幻的设计元素,整车的视觉效果更为现代。同时,全新GS8也采用了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也是该平台推出的首款高端SUV。当然,作为一台长宽高达到4980/1950/1780毫米,轴距达到的2920毫米的中型SUV来说,全新GS8的空间表自然能完全满足家用。此次成都车展,传祺也将正式公布全新GS8的内饰。

在动力上,全新GS8拥有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车型可选。其中,燃油动力车型搭载了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马力可达252匹,峰值扭矩400牛·米。而混动车型,全新GS8就“跨界”搭载了一套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虽然目前传祺并没有公布全新GS8这套混动系统的具体参数,但作为广泛应用于丰田旗下各款车型的混动系统,这套动力不论是可靠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已经获得了市场认可的。不过唯一的缺点是,这套混动系统并不能上绿牌,这对于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就有点遗憾了。

热销车型再添新动力:林肯 冒险家PHEV

作为目前林肯品牌最热销的车型,冒险家凭借大气的设计、出众的动力、高性价比的价格高等优势,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大涨200%,收获23697辆的成绩。在销量火爆的情况下,林肯也是趁热打铁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冒险家PHEV车型。作为林肯品牌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冒险家PHEV在整体的设计、尺寸上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细节上用蓝色的车标体现了自身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冒险家PHEV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匹,前电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后电动机最大功率50千瓦。能耗方面,整车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为5.4升,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可达64公里。综合来看,冒险家PHEV更加符合大城市家庭消费者对一款豪华SUV车型的需求,绿牌不仅能解决限行限号的问题,豪华品牌也能兼顾日常生活与商务工作的需求。

欧拉品牌首款SUV:欧拉 樱桃猫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凭借车型青春、动感的设计赢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女性用户的青睐。在多款轿车布局的情况下,欧拉在品牌三周年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其首款SUV车型的命名:樱桃猫。虽然是SUV车型,但樱桃猫在设计上依旧走的是青春可爱的风格,整体的造型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此外,在平台上樱桃猫采用的也是长城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进行打造,整体的平台优势也非常明显。同时,樱桃猫也将欧拉首款搭载无钴锂电池的车型。

动力方面,樱桃猫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的驱动电机,推出两驱和四驱车型,长续航版本车型的续航将达到600公里。不过各款车型具体的动力和续航能力还是要等成都车展。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樱桃猫在保证动力和续航能力的基础上,其设计还是更偏向于年轻和女性消费者,对于辣妈、时尚主妇们来说它也的确是一款不错的新能源带娃车。

新能源阵容再更新:宝马 新款iX3

作为BBA中较早布局纯电动车型的品牌,宝马在豪华品牌新能源领域一直都表现得较为突出。本届成都车展上,宝马不仅要发布各款燃油车型,其也将亮相新款iX3。作为一款纯电动SUV,新款iX3在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改动,整体造型走的依旧是燃油车的路线。不过细节上,新款iX3带有i标的全新造型的封闭式前格栅、多处蓝色设计元素的加入也让整车能够凸显自身纯电动车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款iX3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单电机动力布局,其最大功率为212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续航方面,新款iX3配备了容量80千瓦时的电池,其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60公里。此外,新款iX3还拥有150千瓦的直流快充功能,充电10分钟能增加100公里的续航。综合来看,虽然新款iX3在动力和续航上的数据不及一些自主和新势力品牌的SUV车型,但作为宝马来讲其品牌和豪华品质还是非常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新车在满足日常家用的同时也能照顾到更多方面。

在《车壹圈》看来:不论是出于对出行成本的考虑还是对绿牌的需求,一款新能源SUV对于当下中国家庭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一个更佳的选择。从今天聊到的这几款即将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新能源SUV车型来看,各款新车都各有特点,各位家庭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预算、使用需求、实际充电条件等方面关注其中的混动、插混以及纯电动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