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前瞻:看MPV,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不能错过

2021年08月24日 17:29: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延期了,但又没完全延期的成都车展,最终定在了29号开展。与往年不同,或许是因为三胎政策落地带来的庞大市场,更多重量级MPV车型开始引入国内,因此今年的成都车展,MPV车型会更吸引人眼球。

丰田赛那

要说国内MPV领域,哪个品牌最有底气,我想应该是丰田。埃尔法长期加价提车,雷克萨斯LM定位更高端,都是旗舰型的MPV选择。

在网友们呼吁了很久后,丰田SIENNA终于也要引入国产了,车型命名为赛那,在成都车展首发。如果说以前丰田没有车型直面别克GL系列,那现在两家可以分个高低了。

其实从造型来看,我们能明显发现赛那是TNGA架构的产物,前脸设计与丰田轿车、特别是凯美瑞有极高的相似度,它的长宽高尺寸为5180*1995*1765mm,轴距有3060mm,内部乘坐空间是不用担心的。

显然,这样的造型,没有特别浓郁的商务气息,是比较讨喜的家用风选择,同时车型的辨识度也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赛那应该是全系混动,具体点就是丰田最出色的那套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83kW。混动的优势在于省油,而不太注重性能表现,MPV恰好也是注重舒适体验的车型,两者组合是比较合适的。

此前,网上有一组赛那的售价消息传出,为27.68~36.98万元,如果这一价格是真,那它和GL8最畅销的中配车型将会有直接对抗,届时你会选谁呢?

现代库斯途

成都车展上,现代起亚集团会有两款MPV车型开启预售,现代方面推出的是库斯途。

车型的命名上,很有现代的风格,而车型设计上,库斯途也是家族化风格。前脸设计和刚刚上市的途胜L相似,整体视觉效果也比较圆润,家用属性更浓。

尺寸方面,库斯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车内空间表现还算不错。

动力上,库斯途提供了两种动力备选,主力车型配备2.0T动力,入门级车型为1.5T,变速器方面两者都选择了8AT,给到的诚意是有的。

从定位来看,中大型MPV的库斯途在尺寸上会比GL8小,因此价格可能也会稍低一些,具体是多少,成都车展上将会有预售消息放出,其后的9月,它将正式上市。

起亚嘉华

起亚方面,带来的MPV车型是全新嘉华。

和库斯途的圆润设计不同,新嘉华走的是方正、硬派路线,这类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像SUV一些,可能更能得到硬派风消费者的青睐。同样,这样的造型设计可能就不太适合商务了。

尺寸上,新嘉华的长宽高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同GL8、赛那相比,尺寸上新嘉华都具备不错的优势,使用体验可圈可点。

至于动力,新嘉华选择了2.0T+8AT的组合,同它硬派的造型比较契合,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和库斯途一样,嘉华也会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公布预售价格,因为尺寸比库斯途更大,所以它的价格应当也会更高,不过就起亚品牌在国内的定位以及嘉华的车型定位来看,嘉华的价格应当与赛那、GL8有所重合,但入门价可能会稍低一些,以此来营造出性价比优势。

写在最后:最开始,MPV被看做面包车,相对低级,其后MPV又被看做保姆车,属于高端商务人士使用,而伴随上述新车的登陆,相信消费者对于MPV的理解会更加客观,它就是一台满足家用需求的舒适性车型,你会为了家人选择它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