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字高尔夫”加长加高?中期改款途观L究竟多了什么

2021年08月24日 17:4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之前有个段子说大众家只有一款车,把它拉长了变成了迈腾,把它加高变成了途观……

这一款车说的就是大众高尔夫,但当高尔夫换代之后,我以为这个段子要就此终结的时候,中期改款的大众途观L又给了我一记重拳……好一辆加高加长的"全新数字高尔夫"。

这次我们就做一期新老对比,看看"全新数字高尔夫"……啊呸,中期改款的大众途观L究竟比老款多了啥?

外观提升明显,新款途观L的LOGO会发光?

新款大众途观L采用了无边界的前格栅设计,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组融合,配合双"L"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让新车看起来更运动。全系标配LED大灯,顶配更是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配合能发光的LOGO,点亮效果不仅时尚还酷炫。从车身侧面看去,与老款造型基本一致,车尾设计与尾灯布局也基本保留,只是原本的双出尾排变成了双边共四出的尾排。

相比较而言,老款途观L的前脸看起来就有些老气了,横平竖直的线条看起来也有些呆板,一点不活泼。最主要的是,标配只有氙灯所以眼神不够犀利,而顶配也只有普通的LED大灯,与新款的矩阵式LED大灯点亮效果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儿。

内饰科技感十足,途观L也改用超大中控屏?

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后的大众途观L可以说是大变样,最显著的变化是中控大屏由镶嵌式变成了悬浮式,并且尺寸从8英寸变成了12英寸;再就是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变成了长条的贯穿式。这样的好处是显著提升了科技感,但缺点也很明显,当需要清洁内饰的时候,这样长条的出风口将会有更多无法擦干净的死角。

而在配置方面,新款途观L也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10扬声器)、30色氛围灯、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等配置,并在四驱车型上配备了陡坡缓降系统,还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无论是内饰的做工用料,还是配置层面,中期改款的大众途观L都变得更好了,让它能在如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大众途观L较老款有所增长,车长来到了4735(4733)mm,较老款的4716(4712)mm提升了19(21)mm,其它方面的尺寸没有改变,宽度仍为1859(1839)mm,高度1677(1673)mm,轴距为2791mm。虽然车长有所增加,但考虑到幅度不大,对乘坐空间起不到太大作用,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依然参考老款车型: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有1拳头部空间,来到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头部空间有3指;但需要指出的是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是能够调节的,当前是靠背角度最直时的头部空间,如果把靠背角度往后靠,头部将获得更多空间。

动力变化不大,1.4T发动机或将缺席?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的大众途观L提供2.0T高低功率两款动力总成,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参数和老款途观L保持一致,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

不过,老款途观L上的那台EA211(1.4T)发动机,并未出现在中期改款上,但我们不排除后期会作为新增车型推出的可能。虽然,这台1.4T发动机动力不强,最大功率只有110kW(150Ps),但在节能减排方面却效果显著,从老款途观L 280TSI的官方零百加速10.3秒的成绩看来,它拖动这辆途观L也并不吃力。

总结:

中期改款之后,途观L焕发了第二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了很大变化,只不过把它和"全新数字高尔夫"联系起来看,这套设计似乎会是未来大众的思路与方向。配置提升,颜值提升,还有大众的品牌打底,大众途观L的产品力依旧强劲,而且它还下调了指导价。这样一款中型SUV大家会选择它吗?你们更喜欢新款还是老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