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Model 3,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日产量达1000辆

2021年08月2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Y在上海超级工厂的日产量已达到了约1000辆,超过Model 3每日约800辆的产量。上周,特斯拉对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生产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停产升级。

特斯拉在其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中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Y的年总产量超过45万辆,该工厂已成为“主要的汽车出口中心”,这一说法也能够在具体的出口量上得到印证。

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海工厂向海外出口特斯拉汽车共计24347辆,环比增长385%,其中包括16137辆Model 3和8210辆Model Y。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中国出口总计3.1万辆,上半年出口近5万辆。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计,2021年特斯拉全年出口量有望达到10万辆。

今年以来,受到产能和运输等多方面的限制,特斯拉Model 3是欧洲市场唯一能购买到的特斯拉产品,而随着Model Y的产量超过Model 3、首批Model Y抵达欧洲市场,这一情况可能在接下来的时间发生转变。

与大幅增长的出口量形成对比的是断崖式下跌的国内销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特斯拉在国内销量为8621辆,对比6月环比下降69%,其中Model 3为6477辆,Model Y仅为2144辆。为此,马斯克专门对此进行了回应。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一个季度上半季生产的电动汽车主要用于出口,下半季生产的才投放本地市场。”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华销量将在8月和9月得到释放。

今年7月初和7月底,特斯拉国产版Model Y和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价格分别进行了下调,市场反馈比较积极。因此,按照时间推算,8月和9月交付量将会得到大幅上升,而这也会对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有一定的考验。

不过,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日产能的提升,无论是面向海外还是国内市场的订单生产,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