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当钱不是问题,奔驰大G也没有比过路虎卫士

2021年08月24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钱不是问题,你会买什么车?我相信,这个问题的答案之中,奔驰G级的上榜频次一定会很高。"野心"小一点的,或许Jeep牧马人也会是选的比较多的一个。

大家好,我是"阿一",又跟大家见面了。之前从自主品牌聊到豪华品牌,跟大家分享的都是一些"大众化"车型的买车故事。在其中,我更多扮演的参谋角色,这也是混迹汽车圈10来年的打工人的日常。不过今天的故事比较特别,一来我真的沦为了陪同人员,再就是要买的车,也并非大众消费车型,甚至是我也不太熟悉的硬派越野产品。

还记得一开始的问题吗?对于每一个喜欢汽车的人来说,或许都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我也曾多次问过周围的朋友,答案中除了超跑之外,回答的比较多的还有奔驰G级这些高端硬派越野车。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过今天带我出去浪的李哥,就好巧不巧,属于没有购车预算的这类人。(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只看硬派SUV,真就是玩?

家境殷实的李哥大学被送到英国去留学,学的啥我当然听不懂,但是吸完洋墨水回来,性格变得放浪形骸倒是真的。打工是不可能的了,找了一份大学老师的工作,倒也惬意。除了知识和性格,李哥从英国带回来的还有对路虎的爱。本来住的离学校也不远,好说歹说让家里买了台揽胜极光。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激起了他对越野车的兴趣,"听说奔驰大G出2.0T了,走一起去看看吧"。我听罢,"你不开路虎的吗"。"是啊,看完奔驰,再去看路虎,顺便还有牧马人,不是还出了个插电的,都瞅瞅"。我笑道,"我看你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路虎卫士路虎的"大腿"

往上一直流传的段子"路虎是男人的腿",李哥既然已经装上了这条"腿",自然也不会轻易"卸下来",所以最后不出意外的拿下了路虎卫士。但看了他下单的情况,我只能说,路虎是不是男人的腿我不知道,但肯定是路虎品牌目前的大腿。

首先,没有现车就不用说了,"加价"这个词再次与路虎品牌联系了起来,而且要不是因为来的比较晚,还要"加"的更直接。按销售的介绍,上半年购买路虎卫士需要"多付出"5万元现金的代价。现在的话,差不多选上5-8万元不等的"装饰"就可以了。

就这还得等上30-40天左右,店里每个月的配额是固定的10-12台左右,所以等上一个月是很正常的事。至于什么分期补贴、置换补贴,统统不存在的。买它的基本就是全款搞定,就跟李哥这种一样。真的是,对于这种"平平无奇"的买车经过,实在没有"快乐"。

最后在颜色的选择上,李哥没有挑展厅里放的那种"古陆棕",而是预订了"陨石黑"。虽然黑色没有棕色那么有档次感,但是会更耐看和有质感一些。销售也介绍,路虎卫士定的比较多的就是黑色和灰色。为了"黑"的更彻底,李哥定的还是2022款 110 P400 暗黑特别版。

本就不是一道选择题

Jeep牧马人奔驰G级路虎卫士放在一起,三款车的差价放在"普通车型"上,是完全没办法进行比较的,但它就真实存在硬派越野的选车环境下。不过,在网络上大红大紫的奔驰G级被李哥迅速放弃,我还是有点意外的。按他的话说,奔驰G级的舒适性不像是一款奔驰应该有的表现,觉得日常驾驶会有点累。

至于Jeep牧马人,其实他关注的还更多一些,特别是现在还出了带电机的牧马人,也能弥补一下2.0T的动力。但或许是牧马人的造型看的太多了,李哥觉得不是那么的个性,而且气场也不足,看起来不像是花了几十万买的车。

最终这成了一道"证明题",用来论证他买路虎卫士的合理性。看起来时尚、大气,品牌认知度高,甚至车型的热度也很高。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偶尔出去撒野,都能很舒服的搞定。在预算不是问题的情况下,对于热衷路虎的他,确实是没什么可说的。

写在最后:

按老套路,这里该聊一下车型的保值率问题了,我个人对这种"价格坚挺"车型的保值情况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当然,李哥这种没有预算概念的是不会听到继续叨叨了,他找销售去聊什么改装、参数、越野去了,我看那位销售也是懵懵懂懂的样子,估计也是晕的。也是,来一趟路虎店,拉着男销售不停的聊天,会不会让别人担心?

不过像路虎卫士这种车的保值情况确实也不用操心就是了,能找到的二手车信息并不多,比较具有参考性的一台2020款的"丐版",里程不到1万公里,上牌接近1年,目前要价也在93万元。粗略算一下,如果这台车是按指导价提车的话,现在二手车的要价甚至比落地价还要高一点。当然,各种原因大家也都懂的,总之不愁卖就是了。

千金难买心头好,说的或许就是这种感觉。不过还是要感叹一点,虽然在豪华品牌之中,路虎一直不算主流,但是它的消费人群的品牌忠诚度是相当不错。可不要小看这一点,品牌忠诚度在中国汽车消费中是很"奢侈"的存在,这说明路虎品牌的认知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只要产品过硬,"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基本很难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