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多套动力,刷新家族新旗舰!哈弗神兽将于成都车展亮相

2021年08月24日 18:57:05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从去年开始,哈弗的新车型像下饺子一样蜂拥而至,无论是第三代H6的焕新,还是大狗、初恋、赤兔的诞生,都在品牌内扮演的非常重要的角色,但着眼长远利益揣摩品牌的使命,向高端化冲击是必然的路线。因此,在推出一系列面向走量、针对基础用户的车型之后,它们带来了全新旗舰SUV车型——哈弗神兽。

很显然,“神兽”的名称依然延续了目前哈弗车系“放飞自我”的命名方式,光听名字就给人一种很霸气、很嚣张的感觉。那么,用户所关注的产品本身这一“核心载体”,能否撑得起如此霸道的命名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神兽的外观与此前上海车展亮相的“XY”概念车几乎无异,整个设计风格不同于哈弗品牌以往的任何一台车型。车头开合巨大的进气格栅官方称之为“星轨式”造型,前卫、科幻,同时又有些另类,毕竟叠加式的远近光灯都已经被格栅所包含。车头上沿是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虽然目前有些车型已经沿用,算不上新奇,但搭配在如此特立独行的前脸上,还是透露了强烈的未来感。

车侧线条流畅,整体构型同样很特别。隐藏式的门把手看到了自家亲戚WEY摩卡的影子,贯穿车头至车尾的腰线以及车侧门板的内凹棱线,勾勒出车身清晰的轮廓。同样出彩的地方还有,车尾D柱下方的俯冲趋势,硬核当下消费者的主流审美。此外,侧裙黑色包围的表面还添加了一条橙色装饰线条,与前后包围呼应,并增强了整车动感的一面。

神兽定位中型SUV,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780/1890/1675毫米,而2800毫米的轴距也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从车侧的车身姿态来看,它呈现出挺拔、高耸的气势。

车尾设计同样有亮点,最吸睛的当属“Y”字形的尾灯,其灵感来源于希腊字母“γ”,但它的造型看上去却与长安CS75的尾灯设计非常相似。车顶还配备了带有起伏的鸭尾,配合下方带有扰流功能的包围,以及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气息得到大幅度提升。

内饰主打科技、居家风格,但整体设计构思依然是自成一派,比如连为一体的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和液晶中控屏(14.6英寸),并没有采用同等比例造型的结构,而是中控屏的尺寸更大,而且两块屏幕并没有在同一水平面上,中控屏的内翘更方便驾驶者操作屏幕和读取信息。

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采用了规则的圆形设计,两侧操作面板采用银色外框,内侧为亮黑色搭配,看上去很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怀挡式换挡机构,因此主副驾驶的地台省去了有部分空间,仅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区域、两个杯架以及带有盖板的储物槽。

中控屏内置了长城的咖啡智能车机系统,与自家亲戚的摩卡、玛奇朵等车型的操作逻辑类似,具体功能包括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智能辅助驾驶设置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根据之前体验这两台车的经验来看,内部的功能非常丰富,并且操作起来也很方面,新手很容易上手。

从实拍图来看,得益于中型车的定位,2800毫米的轴距赋予后排充裕的腿部空间,坐垫也非常厚实,并提供了三个头枕;此外,中间地台也是全平的,这属于中间乘客的利好条件。至于实际乘坐感受,我们等新车亮相之后实际去体验。

后备箱容积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参数,但从实拍图来看,开口与之前的哈弗系车型类似,并且第二排座椅靠背也可以放倒,但是靠背似乎不能完全放平,这对于放置一些大宗物品或不易晃动的物品,有一定的限制条件。

根据目前获取的消息来看,新车或搭载一台代号为4B15C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后续也会推出2.0T+9DCT的动力版本,以及配备柠檬混动DHT的版本,以满足消费者的多维度需求。

总结

最后试问,哈弗神兽担负着怎样的使命呢?悉数当前哈弗品牌的产品现状,征战多年并占据整个SUV市场绝对销量的H6,一直都是品牌内的中流砥柱,而大狗、赤兔以及初恋等新角色的诞生,也为哈弗的品牌形象及产品线润色不少。神兽则不一样,其产品本身展现出特立独行的一面,是为了防止不与H6造成产品重叠故意而为之,于此同时,神兽担负着家族新旗舰的重任,高逼格的产品形象有利于品牌的拔高,因此,神兽对于哈弗品牌的战略非常重要。当然了,能否讨好消费者的芳心才是关键。至于有关神兽更全面信息,有待成都车展正式揭晓,说到这里你有没有一点小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