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平台、两项黑科技,长安发大招:C385将率先搭载

2021年08月24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天上午,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全面呈现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蓝图。今天下午(8月24日),在科技生态大会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平台+两项黑科技”,在展现长安汽车技术实力的同时,也对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增添了技术动力。

一个平台: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前面圈哥提到的一个平台,就是这里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随着用户的消费升级与技术发展双驱动,座舱不仅仅是驾驶的交互空间,更延伸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情感的数字化移动空间。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长安汽车推出了行业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的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未来,该平台将通过四个领先,实现共建共创共赢生态。

所谓的“四个领先”指的就是,原子化服务、数字孪生、无限算力服务、极致体验。当然,这还不够,官方还推出了“用户共创+生态伙伴共赢”模式。圈哥了解到,通过车机端、手机端、论坛社区、产品体验等多种渠道,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可以更好的响应用户需求。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据悉,基于这个平台,接入周期小于1个月,提升了12倍效率。此外,为了平台持续发展,长安汽车还针对对活跃用户、高价值提案的用户进行奖励,

APA 7.0:一键召唤上车

除了前面提到的平台之外,长安汽车还给大家带来了两项领先的黑科技技术。相信很多朋友都对此前长安汽车的APA 6.0远程智能泊车印象深刻,消费者在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通过进行远程泊车。据悉,APA 6.0远程智能泊车将于今年9月正式量产。

那么,首发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又有哪些亮点呢?首先跟大家聊一聊该系统的硬件水平。据悉,该系统配备了27个传感器,5颗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雷达,10颗高性能摄像头等硬核配置,再配合先进的算法技术以及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很好的保障了泊车的安全性。

就简单的生活场景就是,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消费者在到达车库之后,便可让车辆自主排队且车辆可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当然,诸如电梯口接驾、车库外接驾、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生活场景的代客泊车功能,也可以使用一键召唤上车。

新一代超集电驱:配高频脉冲加热技术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还带了另一项“黑科技”,它就是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其核心优势就在于超高电驱总成效率+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

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堪称行业最高电驱总成效率。这里不得不说就是,该系统在机械效率与电磁效率方面的提升。得益于采用了超低粘度润滑油、低阻力油封设计技术、高精度齿轮加工技术等技术,其机械效率提升3%-5%;而在超集成技术、油冷技术、矩形绕组电机、超薄硅钢片等技术加持下,其电磁效率提升5%-8%。

此外,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其中,800V电驱平台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最后就是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怎么理解呢?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低温往往会让他们爱车的续航大打折扣,而拥有了这项技术之后,可以实现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且加热效率更高、加热更均匀。具象化一点就是,即便在-30℃环境下,车辆也能在5分钟升温20℃,再配合余热回收技术,可以提升续航里程40-70KM。有了这项技术加持后,冬季用车将变得更加有底气。

首款战略车型亮相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正式亮相。新车整个设计风格以科技、运动为主基调,溜背式的造型、隐藏式门把手、全景天窗、贯穿式尾灯等设计,也都非常讨年轻人喜欢。当然,更重要的是,前面提到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以及新一代超集电驱两项黑科技,也将首次搭载在长安C385上。

就像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所言,未来“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长安汽车基于“新汽车 新生态”的产品、技术思考,提出了“一个平台+两项黑科技”,展现出了更加开放的姿态。相信未来在这样理念的指导下,长安汽车转型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