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2021年08月24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8月24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开幕。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其次,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和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同时长安汽车还宣布企业即将量产首发远程智能泊车APA6.0,我们一个一个说。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F63F8A14DFD383FF7F4A4AC71C2B021CA4DEA2A_size101_w630_h473.jpeg">

先说E11,这是阿维塔科技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首款代号为E11的产品。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方式,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DEA69CE56C33CD0E01F41F133852A3F16B62F69_size36_w630_h420.jpeg">

E11虽仅以侧颜亮相,但其敏捷而富有力量感的侧身流线,具有雕塑感的顶部轮廓,无一不展现出E11独特又极富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将未来感,运动和随性奢华融于一身。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FAE59189E310DFE533AF07CB327D33C578C7151_size10_w629_h354.jpeg">

E11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这也诠释了 “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目前,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并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D68E78DB0CCA6C86DBF38505287EC0B29163676_size40_w630_h473.jpeg">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FF61C305902A0238437A9EB62BAD802125E14C3_size58_w630_h352.jpeg">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如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30℃极寒环境下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D335CB021C4563A9FE37A884540111C30AB4505_size62_w630_h473.jpeg">

交互灯语,整体造型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根据消息,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打造的A158、B369、C385,将于明年二季度开始陆续上市

方舟架构&SDA架构

未来,长安汽车将持续进化方舟架构,从传统内燃机向HEV、REEV、PHEV等多种电气化动力升级,确保动力提升30% ,能耗降低30%,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43B266B1C4B4AC8CB542CDDAE10E7D397A88874_size53_w630_h420.jpeg">

同时,长安汽车全力打造了面向用户全场景服务的智能汽车超级数字化平台——SDA 架构

该架构将具备四大特征:

一、硬件即插即用,资源灵活可调度;

二、全域远程管理,逐步实现开放全车场景可编排;

三、数字生态开放,根据用户需求,开放软件功能可订阅;

四、在安全情况下,实现数据闭环自进化,智慧学习可成长。

三大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

基于用户多样化需求,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大型等多个级别,形成轿跑、 SUV 、 MPV 等多形态产品。在此,我们诚邀所有生态伙伴参与绿色共创,为实现双碳目标而共同努力。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46AE976E7F01904F1E27EE9A66D5E1E1000C3F3_size73_w630_h419.jpeg">

其中由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打造的 A158 、 B369 、 C385 ,将于明年二季度开始陆续上市。

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

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

同时,也将实现:

电梯口接驾功能:用户可以提前预约接驾时间,系统自己泊出车位,并在约定时间到达电梯口接驾。

车库外接驾功能:系统可以自主排队出库接驾,节约用户时间。

高速公路服务区代客泊车功能: 用户可以在服务区门口下车,系统自行去寻找车位泊车,也可以使用一键召唤上车。

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366DA0BBDEC07E3C47A904D0B1B25797A262B68_size66_w630_h419.jpeg">

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可实现全路况超低百公里电耗;采用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配合电驱余热回收技术,可实现-30度超低温畅快驾享,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

<a href=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亮相 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发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A43D79614878A3E724EA01B11C0C37E9A814001_size9_w629_h107.jpeg">

一系列全新技术的发布,展现了长安汽车坚定不移推进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加快成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发展决心,也为长安汽车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增添了极为强劲的技术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