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顶级旗舰轿车入华?"日本劳斯莱斯"曾搭V12引擎,值得期待!

2021年08月24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Report汽车注意到,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系统显示,丰田汽车在2021年8月6日申请注册“CENTURY”商标。CENTURY这一商标显然与曾经的丰田最顶级旗舰轿车丰田世纪(CENTURY)有关。丰田世纪是为了纪念丰田汽车始创人丰田喜一郎的父亲丰田佐吉诞辰100周年,而专门研发制造的豪华轿车,也是丰田旗下最顶级的产品,有“日本劳斯莱斯”之称。

第一款丰田世纪诞生于1967年,其中,第一代为1967-1997年的G20/G30/G40,第二代为1997-2017年的G50及衍生的G51,采用了专有5.0L的V12发动机;第三代则是2018年至今的G60。

如今的第三代丰田世纪源自Toyota N 平台,与雷克萨斯LS 600h L (UVF46)为同平台产品,车身尺寸为5335×1930×1505mm,轴距3090mm,采用丰田型号为2UR-FSE 的5.0LV8发动机,并且搭载了丰田看家的THS II混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世纪并非产自生产线,而是采用一个包括30名技师在内的小组全手工打造,车头部分的凤凰徽章以手工精细雕琢堪比劳斯莱斯。虽然它看起来相当“OldSchool”,外形也是以方直线为主,显得庄重、厚实,但实际上,从其搭载的技术到装配制造工艺,它都代表了丰田汽车的最高水平。

虽然在日本本土受到政要的推崇,但丰田世纪很少出口,也未曾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因此在日本本土之外很少见到。

目前这一商标正等待受理,还暂无法查询到更为详细的信息。不过,既然提出了申请,相信丰田对于将这一旗舰级轿车引入中国市场有一定想法,如若不然,则仅仅是为了占据商标使用权?

国内市场上,雷克萨斯LS系列实际上基本无人问津,但如果丰田世纪也来了,这一“日本版劳斯莱斯”会有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