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长安出新牌 走出一副“王炸”的未来

2021年08月24日 19:37: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所有人都在寻找自己的未来,自己会变得更好?自己会变成什么?自己的真正价值是什么?

如何变得更好?如何寻求自己的价值?

汽车诞生至今100余年的时间里,不仅仅是人类的代步工具,不仅仅是人类的伙伴,不仅仅是每个国家工业实力的体现,它是民用工业的集大成者。简单来说,它是社会的缩影,它是社会的未来。

每家汽车企业都有自己的野心。

有人谋求更高股价、有人谋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活下来、有人谋求销量。这一次,在2021年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我们找到了关于这个问题,长安给出的答案。

长安的“价值论”

如何体现一个车企的价值?销量是最好的方式。

尽管疫情反弹,缺芯潮愈演愈烈,长安自主品牌依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7月,长安汽车销量达133788辆,同比增长8.3%,再次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至此,1-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99,406辆,以同比46.1%的逆势增长,一举突破百万辆大关。

对于其他车企来说,这样的成绩足以开瓶香槟庆祝一下,但对长安来说,还远远不够。

2018年,当中国汽车市场迎来首个销量下跌之时,长安振臂一呼“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短短三年时间,长安却一跃到了自主品牌的最顶峰。彼时,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只做中国一流车企一定会被淘汰,活下来唯一的路径是成为世界一流车企。”

就当下而言,朱华荣认为,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

在新能源领域,中国汽车的整体水平已经领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六年全球第一;在智能化方面,依托5G和AI技术领域的优势,中国汽车品牌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外资品牌的整体水平。

于是,在2021年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摆出了一盘“大棋”:以新能源为核心,六大战略行动+两款新车,全面打造长安汽车的核心价值。

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难得的机遇。但长安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个窗口期非常短,稍纵即逝。外资品牌已经开始在全球加速布局。

正是因为这“转瞬即逝”的领跑机会千载难逢,所以,长安对于这次机会也格外珍惜。

把握住新一轮变革的机遇,持续打造竞争力,领跑新赛道,这是朱华荣给长安汽车定下的新目标。

关于未来 长安的数字

目标定在那里,长安并不是站在空中楼阁侃侃而谈。如何达成?长安的目标坚定且清晰。

根据规划,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为实现这一目标,长安通过一系列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中国品牌在智能化方面该有的样子。

6——六大战略行动。

长安制定了六大战略行动,即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六大战略方向,加速长安低碳智能升级。

在打造新形象上,长安汽车已经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致力于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将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EPA0、EPA1等平台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未来将开发共计11款全新产品。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据悉,新汽车具备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长安同样重视营销方面的动作。

据悉,长安汽车已经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此外,长安汽车继续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

朱华荣说,新生态的定义是立体生态,于是,长安在新生态的构想上,也给出了自己的规划。

4——重点构建四大生态。

长安的价值体系中,科学循环的生态是重中之重,如何创建更合理、更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长安给出了四个方向。

一是共建科技生态。新生态需要构建新的科技实力,长安将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深化与博世、大陆、华为、中软国际等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共同布局科技新赛道。

二是构建数字生态。长安将聚焦创新应用和全场景数字连接,打造数字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软件服务和无缝连接的数字化生活。

三是打造用户生态。将围绕“汽车”原点,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体系;同时构建与用户“合伙人”关系,共创汽车生态产品。今年长安预计打造50余款生态产品。

四是共创绿色生态。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未来新工厂将全面采用光伏发电,并逐步改造现有工厂,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同时计划助力酉阳茶树种植50万亩,共建绿色家园。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长安汽车表示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预计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

至此,长安的未来,清晰地摆在了全世界面前。

新车 长安打开未来的钥匙

抬头的理想重要,眼下的现实更加重要,长安对这一点看得非常清楚。

于是,长安给出的思路是高端化和新能源多路线并举。这便是“E11”和“C385”在2021年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亮相的意义。

作为长安旗下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阿维塔科技”的首款产品,该款车型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

事实上,长安汽车对于高端品牌的酝酿已经很久了。早在,2018年的第三次创业中,就明确提出了品牌将新增为4个,其中就有一个待定的中高端品牌。而在去年11月份,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联合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据了解,E11定位为中型SUV,不仅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营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这也诠释了 “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目前,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并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在新能源路线上,长安拿出了“香格里拉计划”品牌首款产品,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车型代号:C385。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匠心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科技感、实用性十足的灯语设计,是C385的“电”睛之笔,将对于未来最好的想象照进现实。

让未来照进现实的,还有C385的智能科技。

C385搭载全球首发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为用户打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将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同时搭载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有效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这意味着,以E11和C385为代表,长安将向高端化和新能源两个未来举足轻重的市场,发起挑战。

无疑,这场发布会不仅给了用户信心,也给了市场信心,在存量竞争时代,长安用一整套极具信心和战略的打法,展示了中国品牌向上的态度和决心。

写在最后:

朱华荣曾经说:“转型不成功,长安将面临生死存亡。”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如何始终保持生命力,的确是一个既难又不难的问题,不难是在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十分简单,就是不断变化;而难的地方在于,如何变,才能保持长盛不衰?

以变求不变,这是长安DNA里的求变,也是其的内在驱动力。

这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恒久不变的创新意识和长期的危机感,但也正是因为危机意识,才让长安能够不徐不疾,在存量市场中与用户站在一起,踏实做产品,这才让一款款爆款,一项项新技术成为中国品牌的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