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黑科技” 让长安汽车“新汽车 新生态”触手可及

2021年08月24日 20:19: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盛大开展。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作为本届智博会的主要系列活动,也于8月24日开幕。在当日举办的“绿色智能,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同时长安汽车还宣布企业即将量产首发远程智能泊车APA6.0 。

“黑科技”再进化!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首发

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长安汽车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

同时,长安汽车未来也将会实现电梯口接驾功能:用户可以提前预约接驾时间,系统自己泊出车位,并在约定时间到达电梯口接驾;车库外接驾功能:系统可以自主排队出库接驾,节约用户时间;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代客泊车功能:用户可以在服务区门口下车,系统自行去寻找车位泊车,也可以使用一键召唤上车。

在技术上,长安APA7.0拥有超感知硬件系统:共使用27个传感器,5颗专为解决停车场感知的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雷达,10颗高性能摄像头,单摄像头像素达800万。

先进的算法技术:利用深度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实现精准感知;通过视觉语义与特征融合实现精准定位;通过图搜索和优化算法应对复杂多变的停车场环境。

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长安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智慧停车场系统生态,预计在2022年底实现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核心商圈、大型医院等公共停车场500个,5年后将扩展到全部二三线城市大型商圈、医院等公共停车场等。

数据驱动智慧云系统:通过海量数据驱动,云端算法的训练与优化,持续提升APA7.0系统的各项性能,实现产品的OTA迭代升级。

“黑科技”将走进千家万户!APA6.0远程智能泊车9月量产

即将量产首发的智能泊车APA6.0,向社会展示长安汽车深化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加速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的坚定决心。

APA6.0突破了行业小车位泊车极限,可做到垂直车位车宽加65cm ,平行车位车长加65cm的小车位泊车,综合性能行业第一。

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安汽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获得国内首张带EE级别系统工程的ASPICE CL2级证书,到获得国内首份有限条件自动驾驶ISO 26262 ASIL-D最高功能安全证书,标志着长安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体系流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证明了长安汽车在自驾系统功能安全设计与安全集成测试方面满足ASIL-D最高开发水平。

在“新汽车”产业的生态环境中,整车产品仍然是整车厂必须承担主体责任,唯一须主导完成的生态闭环。面向未来,“新汽车新生态”的美好触手可及,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蝶变,长安汽车认为,未来“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

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加速汽车电动化未来

以电驱超高效率为核心,打造的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其拥有超高电驱总成,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可实现全路况超低百公里电耗;采用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配合电驱余热回收技术,可实现-30度超低温畅快驾享,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纯电动发展到今天,最北难过山海关。因为在冬天极低温度下,电池活性下降,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功率减弱。长安汽车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改善冬季低温使用体验,做到真正的全场景覆盖。同时长安新能源电驱系统坚持走深度融合的路线,体积更小 效率更高。

此次活动一系列全新技术的发布,展现了长安汽车坚定不移推进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加快成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发展决心,也为长安汽车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增添了极为强劲的技术动力。面对新起点、新战略、新格局,长安汽车以更开放的姿态,与所有用户朋友和合作伙伴一道,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共建新汽车新生态,绘就更加璀璨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