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要多人出行,嘉际、宋MAX、传祺M6、五菱凯捷,谁最宜家?

2021年08月24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0万左右能买什么家用车?今天要和大家聊的,便是自主品牌中的几台赫赫有名的产品,分别是: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传祺M6,还有来自五菱的凯捷,那么,在这几台车中,谁会脱颖而出呢?

颜值—商务OR居家?

家用车的设计适合走什么路线?经典商务还是居家温馨?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这四位选手的答案!

这几年,吉利在产品的设计上可谓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这其中,嘉际便是其产品序列中的一大杀器。不管是涟漪式的中网,犀利且狭长的头灯,动感的腰线设计都,展现出一副喧宾夺主的姿态。

比亚迪的产品序列中,宋MAX并不如其他车款那样名声在望。在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理念之后,这辆车呈现出了以往车型中少有的运动气息。超大进气格栅,动感的头灯都展示出一台家用车的不凡。

要说这几台车中谁最“正经”,非传祺的M6莫属。不管是大气的进气格栅,还是动感犀利的头灯、魁梧的身形都散发出了极为浓重的商务气息。没错,M6看起来依旧沉稳,但这份沉稳又夹杂了一些运动。

在设计理念上,五菱凯捷或许最为年轻,也最为激进。很难想象,将一套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的头灯用在一台主打家用的车型上。侧面的造型也是尽显伶俐,不管是动感的腰线还是具有辨识度的尾灯,都呈现出十足动感气息。

内饰—豪华OR简约?

内饰也是家用车的重头戏,各家车企都给出了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

先看吉利嘉际传祺M6的内饰布局,两者在设计上都采用了较为大气经典的设计方案,不管是嘉际上家族式的中控设计风格,还是来自广汽传祺的传承家族风的设计理念,都为消费者展现出了一台15万级别车型中少有的细腻与精致。

比亚迪宋MAX的内饰较为简约,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且在用料方面也不及以上两位选手;而在五菱的凯捷上,情况却大显不同,不管是大气舒展的中控台,还是极富科技感的液晶仪表和网联系统,都展示出了这个价位家用车型中少有的精致感。

在配置方面,由于顶配车型指导价均超过了10万,所以,这几辆车的配置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比较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升舱版支持了主副驾驶的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且支持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小桌板、腿托调节这种较为稀有的配置,可谓十分厚道。

其实,在这几台车中,最值得令人注意的,或许是五菱凯捷。官方将其定义为"大4座"车型,由于第2排座椅调节幅度宽泛,在第3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第2排座椅能有“空前绝后”的腿部空间,所以“大四座”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动力—佛系与动感

机械系统历来是各家车企的必争之地,毕竟,一套成熟的机械系统,能够大幅提升车主后续使用满意度。

在动力系统方面,来自广汽传祺的M6使用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匹,峰值扭矩265牛·米,并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对于家用车来说,使用双离合变速箱不是什么好选择。

至于宋MAX和嘉际,均为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亚迪宋MAX的最大动力160匹,峰值扭矩也仅为245牛·米,峰值扭矩在4台车中垫底。而来自吉利的嘉际的最大功率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参数很出彩,但三缸的设计让人诟病不已。至于变速器,分别使用6速DCT和7速DCT,两者的调教逻辑无明显差别,均以舒适代步为主。

在三台车中,五菱凯捷的动力系统或许是最为保守的,同样是一台1.5T发动机,但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的水准。只比使用1.5T发动机的比亚迪宋MAX稍好一些。但这并没有影响买家们对凯捷的喜爱。对于这个级别的买家来说,动力并不是他们所追求的。至于传动系统,五菱凯捷采用的是无级变速器,这也是同类车型中较为厚道的,市区游走或者高速都可以保证较好的平顺性。

结束语:

很明显,这些自主品牌家用车没有让消费者失望,除了在产品的内涵上有大幅提升外,在机械素质方面也有着明显长进。而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五菱凯捷可以说是这几台车中最为抢眼的,不管是“大四座”的设计,还是较为实惠的价格,都让很多消费者心动不已。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有10万出头的预算,你愿意选择五菱凯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