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名坦克500,首搭“长城自研”3.0T发动机,却难逃两大问题?

2021年08月24日 21:22: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继坦克300爆火后,坦克又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硬派越野车型坦克500。

对于坦克500这一名号,相信网友都比较陌生,哪怕是平时有关注汽车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早前这款车虽然有曝光,但官方和媒体都是称之为“坦克600”。而就在昨天,坦克将其正式更名为“坦克500”。

坦克500

之所以要将其更名,疆哥认为与坦克的产品布局有关系。看回整个坦克家族,目前坦克共有4款车型,分别为300、500、700以及800,从外观设计以及定位来看,300、500以及700都是偏向硬派越野的风格,而800则被称为“保定库里南”,走的也是那种极致奢华的风格。

坦克300

坦克700

坦克800

这么看,疆哥有理由认为,坦克首字母为单数系的是“硬派类”,而双数系的则是“城市类”。因此,作为具有硬派调性的“坦克600”更名为“坦克500”,也属于情理之中。

看回车型本身,坦克500在外观造型上,虽然没有坦克300上的那种“绝对硬朗”的格调,但整体的越野氛围营造的还是相当到位。

当然,对于坦克500的造型,其实争议还是挺大的,因为,乍眼一看确实与哈弗H9有几分相似,有的网友甚至直接称其为“精装H9”。但细看,疆哥认为前脸部分与丰田红杉更为相似。

坦克500

哈弗H9

丰田红杉

目前针对内饰并没有完全揭露,但参考到300、700以及800,加上早前曝光的500内饰谍照,新车在科技感的营造,以及实用性上,估计都会兼顾到位。

坦克500内饰谍照

坦克300

坦克700

坦克800

动力部分,这也是坦克500的“重头戏”,新车将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4Ps,最大扭矩50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

3.0T+9AT,这一动力规格可以说直接将坦克500的档次拉满,同时也跟哈弗H9撇清了关系。另外,虽然是长城自研的发动机,但从实力上,面对一众主流的3.0T发动机,基本不虚。这从参数上看即可反馈。

整体来看,坦克500在各个指标上的规格都很高,产品层面没问题,但疆哥担心的是有两方面:

1.最终定价。坦克500的价格目前还未公布,但参考到在售的300车型(指导价:19.58——24.88万元),等级上,坦克500直接跳过中型,定位中大型;动力上,直接配备3.0T发动机,这么看,坦克500的价格必然压不下来。

2.产品线定位。坦克500的规格已经这么高,那后续的700、800车型呢?作为更高“标号”的车型,定价、定位势必要更高,而动力作为一台车定“高价”的基础,若700、800车型同样配备500同款的3.0T发动机,又要靠什么来拉开差距?

据悉,坦克500将于月底的成都车展上亮相。对于上述讨论的两大问题,你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坦克500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