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破普拉多神话:在日本卖25万的车,别想着以后多卖一分钱

2021年08月24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坦克600更名为坦克500,纵然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对这台车的定位,没有产生丝毫影响。

作为一台全新的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坦克500相比坦克300有着更高的定位以及更强悍的性能,从目前媒体测试角度分析,坦克500必然会搭载长城全新的3.0T动力系统,动力更加充沛的动力系统,将会让坦克500的社会地位,更强一些。

这台车的产品力,倒也不用太多赘述,有媒体技术分析坦克500作为哈弗H9的豪华版车型,完美沿袭了哈弗H9自身出色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并且在越野性能以及内饰豪华、科技感上,有更好的提升。

目前的关键,在于坦克500的产品定价。

此前预测坦克500将会在定价上比坦克300高出20%,这样满足产品迭代的定位以及价格差,目前坦克300价格在20万量级,尺寸更大的坦克500起售价应该在25万,才最为合适。

一方面,长城需要考虑同尺寸哈弗H9的社会地位以及市场份额,想要产品有延续性,就不能出现新品影响销量的问题,目前哈弗H9主要价格区间在20-25万左右,坦克500如果起售价定在25万以上,将会规避这个问题。

另一方面,从成本上来说,坦克500的确成本更高,无论是技术成本还是用料成本,都要比坦克300还有哈弗H9更占有资源。

目前的预测,是25-35万价格区间,25万入手2.0T的坦克500,30万以上能够选择到3.0T的坦克500,这是合理的定价区间,既不会影响其它车型的销售,又不会因为价格太高而影响市场销量。

关于坦克500的产品力,先放在一边,着重聊聊市场现状。

30万预算很难在中国市场中挑选出来合适的硬派越野车,进口越野车统治的时代虽然已经结束,但残留的消费记忆以及目前市场中流通的二手车,决定了越野车仍然是一项高端的运动。

不能否认,想要越野,手握30万预算挑选不到合适的车型,更别说出游以及越野,财力压力对于普通人来说较高。

但事实上,硬派越野车在全球任何一个市场,都是一个非常廉价的运动,只要你想你有时间,就可以去越野。

普拉多在日本市场定价360万日元左右,折合为21万左右,主销车型定价约为25万左右。

在日本本土,普拉多的定价与哈弗H9相同,相差无几,高配车型价格也不过30万,如果单纯从货币角度分析,坦克500与普拉多的定位一样,价值相同。

但普拉多兜兜转转进了中国市场,价格如今早已飙升到了50万,显然定价过高。

坦克系列也好,哈弗H9也罢,都为中国越野车市场做出了推动力,至少当下不少用户群体能够用30万预算选择到一些越野车,做越野、长途出行用,而且产品表现力并不弱。

坦克500大概率定价会在30万以内,横向分析这台车,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更好的科技感,以及更出色的座舱豪华表现力,那么显然这台车对于行业来说,是预算内最好的选择,这必然是市场的一次完美开拓。

从产品力分析,普拉多并没有比坦克500强势,但却拥有更高的价格。

普拉多价格极高的根本,在于资本力量的炒作,去泡沫之后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原因是普拉多只是一台具有基本越野素质的越野车,不具备任何豪华、科技以及动力属性,价格虚高跟质量可靠一样,都深深烙印在普拉多的Logo中。

看多了这种兜售溢价能力的越野车,回头再来看蒸蒸日上的国产越野车,真的会发现,在用心造车这件事儿上,丰田的确很用心,但在谋取利润这件事儿上,丰田同样比谁都凶残。

这也注定着,同样用心造车,用心卖车的中国企业,在进入到一个全新的越野市场之后,丰田这种企业很难在这个市场中多赚一分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