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项“黑科技”驱动,长安汽车未来5年将推出20余款智能电动产品

2021年08月25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前,汽车产业的竞争要素已由单一的产品和服务,拓展到人才、资本、数据、生态等全领域的竞争。而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蝶变。长安汽车认为,未来“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

8月24日,作为2021智博会重要系列活动之一,长安汽车在其主办的长安汽车科技大会“绿色智能,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等“黑科技”。同时长安汽车还宣布企业即将于今年9月量产首发远程智能泊车APA6.0。

以前人要懂车,未来车会懂人。未来的智慧座舱更像一个有智慧的生命体。长安汽车认为,要成功打造有智慧的生命体,只有时刻围绕消费者,集大家之力才能完成。基于这样的理解,长安汽车行业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的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据悉,该平台通过四个领先,实现共建共创共赢生态:通过车机端、手机端、论坛社区、产品体验等多种渠道,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打造智慧座舱。

另外该平台还将通过“用户共创+生态伙伴共赢”模式,快速响应用户的真实需求,并且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可以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

而在此次活动中,长安汽车还首发了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据悉该系统可以实现“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即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

据悉,长安汽车通过超感知硬件系统、先进的算法技术、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以及数据驱动智慧云系统等实现了技术突破。另外长安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其不仅拥有健全的开发和测试评价体系,同时也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有限条件自动驾驶”最高功能安全D级认证和 ASPICE 2级认证的车企。

而纵观人类历史上有着重大影响的科技,无不追求功能、性能、结构的深度融合和集成。从三合一到七合一,长安汽车在深度融合路线上持续创新,不断探索技术极限。通过新材料、新工艺、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将多种功能集成于一体,打造出拥有超高效率的电驱系统,代表了技术融合的发展趋势。

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具有“深度集成”和“超高效率”两大特征,实现了“行业超高电驱总成效率”和“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两大技术突破。

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创新动力系统设计,通过两款电驱组合和超级材料,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超宽电压范围覆盖,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同时它通过多项先进技术和自主开发高效控制软件,最大程度降低了机械和电磁损耗,整体损耗下降约1/3,可实现单车10年30万公里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再降低约2吨。

另外,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通过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可在-30℃环境下5分钟加热20℃,快速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性能。同时借助电驱余热回收技术,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把科技转化为现实体验,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智能电动新物种,满足新人群全场景需求。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坚定不移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