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别克GL8艾维亚六座版,为何说它是家用MPV的更好体现?

2021年08月25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相较于轿车和SUV,MPV在定位上以及市场需求方面,显得更为“特殊”。具体来说,前两者主打家用,而后者则主打商务,当然,也兼顾了一部分家用需求。就拿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别克GL8来说,在过去,很多人把它称为商务车,而随着别克GL8车型的演变,如今它的身份,更像是“宜家又宜商”的能者。特别是艾维亚六座版的推出,更能体现出这点。

艾维亚+六座,有何竞争力?

说到别克GL8,很多人会感到熟悉而亲切。比如商务接待,或者多人出行,用到最多的车型,可能就是别克GL8了。在大家眼里,别克GL8的定位最多算是中端,也就是20、30万的价格。相比丰田埃尔法这样的高端MPV,有着很大差距。

直到后来别克GL8推出了艾维亚版本,以及六座和四座版本,并且把价格上升到40、50万的区间,这让别克GL8的高端豪华属性,一下就凸显出来了。论“逼格”,可能别克GL8不及埃尔法,但是单纯论高级和舒适,如今的别克GL8完全不输埃尔法。

当然,从价格来看,别克GL8和埃尔法不在一个层面,其高端定位主打的是40万级别,而这一价格区间,能够选到的高端MPV实在不多。所以说,别克GL8的竞争力,从20万到50万,都有延伸。

那么言归正传,艾维亚版本有何亮点?结合到2022款车型来说,艾维亚版本新增了酒红色车漆,以及酒红色内饰配色,在视觉效果上,将整车的高级感做了升华。此外,作为艾维亚版本,无论是车厢用料还是舒适性配置,可以说是同级偏“顶级”的水平,比如翻毛皮、高级真皮的应用,还有舒适性极高的座椅设计。

艾维亚六座版,同级独一份?

要说MPV的灵魂,我认为还是座椅的舒适性,特别是第二排独立座椅,这是VIP专席。而别克GL8艾维亚六座版相比其它车型,做到了“不一样”。首先,第二排独立座椅就不用多说了,各项电动调节那是面面俱到,包括座椅用料以及填充物,都很好地保证了舒适性和高级感。当然,还有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的功能,也是一个不少。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商用,那么第二排留给VIP自然没问题,但是如果是家用。注意,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能花40多万买MPV家用的家庭,都是经济条件不错的,对于家人出行,每个乘员都希望能够获得最大的舒适度。

试想下,如果是7座MPV,第二排是独立座椅,第三排则是三座,即使第三排坐两人,也很难保证舒适性。即使是六座MPV,很多第三排也是“直板”座位,非独立形式,所以还是很难保证舒适性。而别克GL8艾维亚六座版,则做了不同设计,其第三排为独立两个座椅,并且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可以说,如果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为95分,那么其第三排座椅可以打88分,而其它车型第三排可能很难达到80分。这就是别克GL8艾维亚六座版的真正价值,可以最大程度上照顾每个乘员的感受。

阿川评车

当然,别克GL8艾维亚六座版虽然香,但是“短板”也很明显,那就是价格高,裸车价46.99万,落地已经超过50万。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很难考虑的,而作为商务接待用车,或许七座版又更实用。所以,别克GL8艾维亚六座版注定只属于少数人。

对于别克来说,GL8走量的必然是中配及以下版本,而艾尔雅车型的意义一方面在于满足了极少部分人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提升了别克GL8的产品形象。换言之,“量”也有了,品牌拔高的目的也达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