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新车六大战略 长安汽车转型提速

2021年08月25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未来中国汽车产业一定会产生世界级品牌,有谁我不敢妄断,但长安汽车必占一席。” 8月24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放出豪言壮语。

汽车之家

在大会上亮相的,还有备受期待的长安汽车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阿维塔。5月,长安蔚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让长安汽车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浮出水面。在本次科技生态大会上,阿维塔首款车型E11与全新电动平台车型C385两款新车也进行了首发亮相。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新生态”发展战略,展示了企业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还对外发布了六大战略行动: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

未来汽车的四种形态

在百年汽车工业大变革的当下,什么是“新汽车”?在答案尚未清晰之前,每一家车企都尝试去定义。

“新汽车”不止新在能源形式抑或智能化水平,长安汽车正在构建新汽车带来的新生态,用新的科技实力、全场景数字连接、用户共创的产品、绿色化的产业链,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汽车之家

如今,业界逐渐达成共识,汽车产品给用户带来的价值已经不简单是原来的从A点到B点的工具,而是基于信息车可提供、可持续基于场景的服务。新一轮科技驱动,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不断融合。

也就是说,“新汽车”可以提供绿色低碳出行,可以是一个储能装置,可以是移动办公室,也可以是私人影院――总之,在智能手机改变我们的消费方式之后,未来,新汽车将会变成人们的“第三生活空间”。对于车企来说,它将成为持续向客户提供场景化服务的连接载体。

为此,长安汽车将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组建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与用户及合作伙伴华为、宁德时代等共同打造“新汽车”。

“新物种”诞生

当传统汽车行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长安汽车也在积极拥抱跨界的新物种,用全新的平台打造新的产品。

阿维塔正是基于这个理念诞生。朱华荣说,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将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与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全新的CHN平台。

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从未来场景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重构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

未来三年,CHN平台将开发出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在此次科技生态大会现场,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以“神秘开箱”的方式,首次揭晓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

汽车之家

在大会当天,基于全新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迎来亮相。在朱华荣看来,C385集长安汽车多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它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如解决停车焦虑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解决电车低温焦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

汽车之家

在活动现场,朱华荣也给长安汽车新能源转型立下了“小目标”,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为35%。2030年时,长安品牌销量将达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60%,海外销量突破30%。

汽车之家

朱华荣相信,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的“新汽车”将实现产品价值的多维度进化。未来,长安汽车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实现客户端、企业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在营销升级、服务升级的过程中,让用户体验到新汽车带来的价值。

要躯壳也要灵魂

“畅想一下2030年的产业格局。新汽车的无限可能吸引了造车新势力和科技公司的纷纷入场,我个人在私下有一句话,未来的工业消费品头部企业,可能都会进入新汽车科技产业。”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曾在今年6月份的重庆论坛上如此判断。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

然而,在与跨界势力的深度融合中,围绕传统汽车企业的总有关于“灵魂和躯壳”的争论。在智能电动车时代,面对日新月异,持续迭代的技术,传统车企还能否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活动当天,王俊道出了长安汽车的理解。“在新汽车产业生态环境中,整车产品仍然是整车厂必须承担的主体责任,唯一须主导完成的生态闭环。这条闭环对合作伙伴来说,是提供技术共创的链接和生态共创的‘孵化器’;对用户来说,是提供贴心服务、常用常新的‘体验营’;对长安汽车来说,是‘纵有繁星千万,我仍一颗长明’的严守克己。”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都用开放与共赢的心态有拥抱合作伙伴。长安汽车的“朋友圈”有多强大?据王俊介绍,长安汽车围绕“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重构以长安为主导、合作伙伴共创共赢的新局面;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长安汽车正在扩大自己的科技“朋友圈”。

汽车之家

梳理公开资料可发现,早在2018年,长安汽车便牵手人工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2020年,长安汽车发布的UNI-T是首款搭载国产人工智能芯片的智能汽车。今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与四维图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研究,加速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宣布已率先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成为业内第一个实现这项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据悉,今年4月,纵目纵目科技宣布拿到长安汽车多款车型的 APA 6.0平台量产项目,前者将为长安提供包括控制器、环视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在内的泊车系统总成。

正如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所说,长安汽车在电动化与智能化转型中,所表现出的决心以及资金和人才上的投入,都是中国汽车品牌之最。

从“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的发布,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阿维塔的推出以及首款产品代号为E11的揭幕,再到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首次亮相,以及未来智能新汽车“EO”等多项创新落地成果,全方面展示了长安汽车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成果。相信“未来世界级品牌必有长安汽车一席”不只是一句豪言壮语。(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