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实现高效低耗?第五代途胜L自有妙计

2021年08月25日 09:04: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曾几何时,在那个三厢轿车称霸的年代,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被称为“黄金排量”。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而且门槛不断降低,SUV这个传统的“油老虎”也借着这股东风,热度越来越高。

众所周知,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小动力强,但油耗却并不都是随着排量的减小而降低,如果技术老旧,那么涡轮增压+SUV的组合对于用车成本来说就是“噩梦”。然而,第五代途胜L一经问世就展现出了百公里6L的同级最低综合油耗表现,成功颠覆了此前大家对SUV的刻板印象。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这便是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玄机。

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完美兼容

“买车就看三大件”,这是我父辈在选车时常说的口头禅,而这句话现在也在坊间流传,无疑证明了还是有一定依据的。那么三大件是什么?三大件指的是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其实往大了说,就是整车的平台架构,现阶段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打造自己的模块化平台,北京现代自然也不例外。

现代集团全新i-GMP平台具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同时车身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的发动机舱,在发生碰撞时可以高效地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保障驾驶舱安全。在发生小面积偏位撞击后,车体会沿侧向滑出而不会横向旋转,降低乘客受伤可能性,并且还能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i-GMP平台并非现代品牌首个汽车平台,早在2008年,随着举世瞩目的第八代现代索纳塔问世,现代就已经开始采用自研平台了。值得一提的是,i-GMP则是现代汽车的第三代平台,与上一代仅间隔4年,由此可见,现代汽车在技术革新上是比较注重的。i-GMP综合了前两代的优点,换装全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发挥出最佳动力性能,并得益于优化设计的车体骨架结构,使得采用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比同级别车型平均重量减轻大约55公斤。

所以,为什么说平台技术重要?因为平台技术可以从根源上解决和优化车辆的特性。第五代途胜L就是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从而拥有了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大幅提高车辆基本性能,堪称现代汽车平台技术的一次创新飞跃。

而平台架构只是一切的基础,能给用户带来最为直观体验的,是一辆车的“心脏”——发动机。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1.5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动力参数与第六代大众高尔夫GTI上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旗鼓相当,要知道后者可是当年名噪一时的性能车代表,而现在在一款家用级SUV上就能得到同样的动力体验,不得不佩服现代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

这台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采用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油耗6.0L,在性能超越同级别1.5T发动机的同时油耗更低。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具备REV匹配技术,实现急加速过程中的瞬间降档加速,相比大部分变速箱平均0.8s的降挡时间,加入REV匹配技术后,降挡速度可降至0.5s,从而达到强化加速性能,提升驾驶感。

此外,CVVD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凭借这项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更能有效减少12%。

智能科技让生活更高效

除了先进的平台架构以及动力系统,第五代途胜L在科技化与智能化方面也建树颇丰。所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就有着丰富的次时代功能,比如同级独享的BLE蓝牙钥匙,可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还能分享钥匙共享权限。

同时,系统内还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当然,语音控制不只可以用在多媒体方面,高度便捷的自然语音识别,还可以实现对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以及后备厢等功能进行语音识别控制。

在用车场景中,相信不少车主都会遇到忘带钥匙的情况,第五代途胜L则可以通过手机蓝牙对车辆进行解锁以及启动,真正实现无钥匙进入。而手机与车辆之间的互动远不止如此,车主还可以通过BlueLink APP实现位置寻车、防盗报警、低电量提醒等功能。最为实用的,应该要算是远程解锁以及启动功能,在酷暑或者寒冬,车主可以提前启动车辆,并将空调调整到适宜的温度,非常人性化。此外,比如不方便收快递时,也可以通过远程解锁,让快递小哥把快递放在车内,然后再锁闭车辆,既便捷又安全。

当然,在驾驶层面,智能科技也可以让生活更高效。第五代途胜L所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23项ADAS配置。比如同级独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在开启定速巡航在高速或机动车专用车道行驶时,系统会以百度地图为基础识别限速区间及限速信息,自动减速后恢复原车速。在弯道时会自动确认道路曲率并以最佳速度减速。同时,配合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能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并维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大幅减轻长途驾驶所产生的疲劳感。

此外,FCA前方防碰撞辅助能够综合分析前方摄像头信息和雷达信号,侦测前方车辆、行人、骑车人、交叉口的车辆,当预测到可能发生碰撞时,会通过警报、辅助制动和全力制动三个阶段对车辆进行干预,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有效避免碰撞事故发生。尤其是在时速低于60km/h时可实现完全制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安全性更高。

做时代的领潮者

现代品牌旗下的车型,向来在设计上很有自己的想法,前瞻,或许是对其最好的形容。从外观来看,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现代品牌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激进中不失理性,时尚中不失运动,非常符合时下年轻化的审美取向。同时,“Sensuous Sportiness”与其它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有所不同,它的设计规划更像国际象棋,每个车型的设计都独一无二、各有不同,但却彼此和谐统一,放在一起则是一个团队。

第五代全新途胜L车头部分汲取了珠宝设计理念,负责第五代途胜L的设计师称之为“Parametric Dynamics”风格。与前大灯相融的矩阵式前格栅内部辅以类似珠宝表面的镀铬装饰,极具设计感。同时,全新DRL半反射镜式“鹰翼”LED隐藏日行灯,是世界首个参数化隐藏式照明设计,熄灭时与格栅融为一体,点亮时如同“鹰翼”,专属独特造型。

内饰设计也同样有着全新理念,这个名为“INTERSPACE”的空间设计方案在环抱式布局中融入了丰富的层次。仪表台通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划分出清晰段落感,同时两侧与车门板装饰相连,犹如峡谷一般环绕着前排乘客,而垂直纵置的10.4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则像瀑布,搭配64色可调的车内氛围灯,营造出宽阔、宁静的感觉。

购车政策更显诚意

第五代途胜L除了产品力出色,在技术提升的背后,北京现代还推出了一系列车主关怀计划,以低门槛、高保值、全免费超值政策保障,涵盖购车、用车、售后全过程。购车不仅赠送全险(交强险+商业险)和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同时还能首付0元起最高3年免息(具体政策详询当地经销商)。如果是置换的话,现代品牌补贴8000元,其他品牌5000元。此外,保值回购政策更是做到了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高保值保障(前10000名),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安心服务体验。

总结:

国内的SUV市场,尤其是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除了同为合资品牌的各路“高手”之外,还有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的压力,生存压力与日俱增。而即便如此,北京现代依然底气十足,因为此前途胜有着辉煌的“战绩”,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00万辆,国内累计销量也突破百万辆,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绩,过硬的产品力是必然的。

第五代途胜L经过技术升级,搭载科技含量更高的i-GMP平台,从而在动力、设计、空间、油耗、操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进化,16.18-20.1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使其更具吸引力。未来,现代汽车将继续逐步完善“HSMART+战略”,以技术优势重塑品牌价值,让品牌迸发出新的活力,重新定义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