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力威拟投30亿在东莞扩产锂电芯等

2021年08月25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今年6月刚在科创板上市的博力威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89.34%;净利润8547.8万元,同比增长64.61%;每股收益1.14元。博力威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国内、国外市场产销量都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

汽车之家

半年报显示,博力威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拥有锂离子电池制造领域的成熟技术体系和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从项目评估、方案设计、电芯配套、BMS研发,到SMT、电池组装生产、产品检验、售后服务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锂离子电池智能制造服务的能力。截至6月底,公司及下属公司共拥有267项专利,其中31项为发明专利,另拥有软件著作权40项。同时公司通过实践探索掌握了电池组智能管理、电池组关键结构件设计、高性能锂电储能器件制备以及锂电池制造设备和工装治具自主设计等四大核心技术,使公司保持了较强的竞争力。

同时,博力威公告,为保障公司未来发展用地,持续满足锂电芯及储能电池领域的客户需求,不断完善锂电芯及储能电池产品的产能布局,进一步扩大锂电芯及储能电池产能,公司拟与东莞市望牛墩镇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约人民币30亿元。该项目拟选址于东莞市望牛墩镇临港工业园区内,土地面积约120亩,年产值不低于2000万元每亩(年产值约人民币24亿)。

此外,22日博力威还发布了拟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新项目的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1.39亿元以及自有资金600万元(合计1.45亿元)向全资子公司东莞凯德增资以实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因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6亿元,项目其余所需资金由子公司东莞凯德通过自有资金予以补足。

值得一提的是,博力威6月份的IPO募集资金总额为6.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8亿元。公司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的4.4亿元多1.4亿元。博力威于6月7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3.16亿元拟用于轻型车用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5150.81万元拟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3194.24万元拟用于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4000.00万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博力威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产能,进一步提高自产电芯的使用率,降低两轮车锂电池的成本,提高国内两轮车锂电池的竞争力,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

博力威还分析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动两轮车动力来源有铅酸电池和锂电池,锂电池的市场渗透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新国标要求的轻量化、长续航加速电动自行车锂电化,加速非国标车的淘汰,带来电动两轮车市场复苏增长;即时物流和共享电单车,打开电动两轮车需求空间,哈��、美团、滴滴驱动的共享电动两轮车需求,以及快递、外卖行业蓬勃发展滋生电动两轮车新需求,促进了锂电两轮车市场的不断扩张。

据研究机构EVTank、伊维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显示,2020年,中国电动两轮车总体产量为4834万辆,同比增长约27.2%,累计社会保有量已经到达3.4亿辆;2020年,中国电动两轮车用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10.7Gwh,同比增长91.1%,预计到2025年,电动两轮车用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达到45.9Gwh。目前,博力威锂电池产业链技术储备完整,产品体系健全,在锂电两轮车领域,公司产品已能实现部分国产进口替代,带动形成国内两轮车锂电池供应链,但公司目前的产能已不能满足下游客户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急需新增产线扩大产能,以实现供需平衡。

就在8月20日,孚能科技和博力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摩托和储能电池研发和供应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开发高能量密度、高性能、高安全性的软包动力电池,推出行业内高竞争力的产品。力争在2025年底前实现采购动力电池总电量超3GWh,共同推进电动摩托和储能电池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协议约定,博力威在全系列电摩PACK及衍生项目上优先搭载孚能科技动力电池,且在产品方案满足博力威要求的前提下,博力威保证孚能科技在电池供应商体系中的战略合作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