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息量多到承受不住 长安汽车揭秘全新战略

2021年08月25日 09:44: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11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至今已深入耕耘整十年的长安汽车开始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8月24日,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大会首日信息量“爆炸”,从战略目标、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再到三电技术,都展现了长安汽车向世界一流品牌迈进的决心。

集齐王炸组合 长安汽车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业内翘首以待的长安汽车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终于落地。在本届论坛上,长安汽车以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为事件切入点,并且宣布成立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将其打造为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于今年年底发布。

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对此,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表示,从未来场景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重构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根据规划,阿维塔将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整场发布会释放了大量的信息,然而最吸引眼球的还是新品牌阿维塔科技推出的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虽然此次E11仅以侧颜亮相,但其富有力量感的侧身流线,具有雕塑感的顶部轮廓,展现出E11独特又极富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将未来感,运动和随性奢华融于一身。目前整车正处于调试中,预计会在今年年底与大家见面。

提高效率 长安汽车展现最新一代电驱技术

三电是电动汽车的核心,直接影响产品的最终性能表现,也是用户购车考虑的关键因素。因此,对于电动品牌来讲,只有掌握“三电”这项技术,才能提高自身竞争优势。

正是深刻洞察到这一关键点,长安汽车以电驱超高效率为核心,打造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

在寒冷地区新能源汽车普及程度较低。由于电池受温度的影响,续航里程会大打折扣,成为限制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因素。长安汽车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改善冬季低温使用体验。

通过多年在技术和经验上的积累,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采用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配合电驱余热回收技术,可实现-30度超低温畅快驾享,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

确立新目标 长安新能源再提速

除了在新能源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长安汽车对未来新能源产品的发展也有不小的野心,给自己立了一个“小目标”。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

汽车产业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是挑战也是机遇。在全新的赛道上,中国品牌已经在电动化、智能化展现优势,我国有望从汽车大国转变成汽车强国。

因此朱华荣坚信,中国市场必将成为智能新能源全球普及的领先者。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而且长安汽车必定是其中之一。

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2018年又发布了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提早布局让长安汽车先人一步,且已经开始进入收获期。数据显示,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单月销售12,398辆,同比增长 579.3%。

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新能源市场的规则已经发生了改变,产品不再是决定胜出的唯一因素。朱华荣表示,汽车产业的竞争要素从由单一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拓展到人才、数据、生态等全领域竞争,传统汽车企业、造车新势力和ICT企业造车大军同台竞技。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长安汽车拉开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大幕。按照规划,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并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

写到最后:国内新势力造车已经进入下半场,以“蔚小理”为首的新势力造车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近两年传统车企也在不断发力智能电动化,与科技公司合作并成立全新的高端新能源品牌。

有人或许会质疑长安汽车此时入局新能源高端市场是否为时已晚?从时间上来看,此前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度并不高,由于电池等技术和配套设施的不完善,走量的车型主要在中、低档区间。

从市场潜力来看,新能源车型仍处于成长期。据中汽协预测,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40万辆,同比增长76%。已经站在第一梯队的长安汽车,如今正式迈入2000万辆时代,凭借此前积累的用户和良好的口碑为基奠,厚积薄发的长安汽车正在准备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