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荣放对比第五代途胜L,到底谁值得选择?

2021年08月25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各大合资品牌而言,20万级SUV市场都是重中之重,这种做法直接导致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数不胜数,消费者面临的选择也非常之多。比如作为韩系和日系主流SUV的代表,第五代途胜L和丰田RAV4荣放就属于一对竞争对手,也往往令许多消费者难以选择,那么到底谁更值得首选呢?

选车看颜值,谁的颜值更胜一筹?

一款车型能够在众多对手当中脱颖而出,必然需要足够出众的颜值加持,而这方面向来是韩系车的优势,第五代途胜L就是最好的例子。经历过升级换代的第五代途胜L,在造型方面可谓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以往更加精致运动,也更贴合消费者审美的转变。

而第五代途胜L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整体光影效果更加多变,无论是前脸的参数化进气格栅,或是侧面的参数化切割腰线,都属于非常大胆创新的设计元素,为第五代途胜L塑造出更多变的型面效果,而且辨识度非常之高。

在此基础上,第五代途胜L的细节设计也非常考究,尤其是前脸与尾部的大灯设计,造型独特且互为呼应,前脸所采用的鹰翼LED日行灯隐藏于进气格栅两侧,点亮效果有着不少惊喜。而尾部的鹰爪LED贯穿式尾灯造型犀利,比常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更加大胆,点亮效果自然也更加独特。

不难看出,第五代途胜L的整体造型更加大胆,在设计上也花费了不少心思,而这种做法显然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审美,尤其是随着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更有设计感的车型才能够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第五代途胜L的这种做法显然很明智。

相比之下,RAV4荣放则是走另一种路线,告别了常见的城市SUV造型设计,而是选择了更偏越野的风格。前脸的大嘴式棱角分明,看起来有着明显的硬派效果,车身侧面也有着夸张的轮眉设计,属于与第五代途胜L截然不同的风格。

所以这两款车型在设计方面都属于另辟蹊径,第五代途胜L的整体造型大胆创新,细节设计也很有意思,而RAV4荣放的设计风格越野硬派,不如第五代途胜L那么精致。要论颜值高低,显然第五代途胜L更胜一筹,尤其适合年轻消费者,RAV4荣放则适合追求越野气息的消费者,两车造型各有亮点。

动力加分项,谁的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当然对于SUV车型,出色的动力表现也会是一个加分项,这两款车型对于动力显然有着不同的考虑。其中第五代途胜L全系搭载1.5T发动机,而RAV4荣放则提供纯燃油版和混动版可选,其中纯燃油版搭载2.0L发动机,在排量上更大一些,不过没有涡轮增压技术加持,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确实不多见。

就账面参数来看,第五代途胜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匹马力,却有着低至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而RAV4荣放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在参数上明显比第五代途胜L更弱一些,5.8L的综合油耗与第五代途胜L属于同一水准。所以对于看重性能和油耗的消费者来说,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显然更加理想。

而这要归功于第五代途胜L所采用的CVVD技术,能够提升发动机的性能和节油性表现,降低污染物排放,从而达成高性能和低油耗的完美平衡,配合全新一代i-GMP平台所赋予的驾驶乐趣,第五代途胜L可谓有着全面的升级,不单单是动力比RAV4荣放更强,而且动态操控也有着更多的乐趣,对于期待SUV操控表现的消费者而言,第五代途胜L同样没有令人失望。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对于丰田RAV4荣放而言,第五代途胜L是一个有备而来的对手,尤其是这次换代的动作非常彻底,更大胆犀利的设计语言配合全新平台与动力总成,使得第五代途胜L的综合实力明显升级,即便是面对丰田RAV4荣放这种强劲对手,第五代途胜L的颜值和动力依然有着显著优势。

而对于预算20万级的消费者而言,面对这两款车型其实并不难选,如果希望颜值更高、动力更强、油耗经济,那么第五代途胜L一定就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