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生态大会:解析三套技术,明确一个定位,稳!

2021年08月25日 10:01: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8月24日,长安汽车主办了“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作为重庆制造业的龙头,这场大会亦是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一个重要系列,更是一场行业瞩目的分享。

当日上午,长安汽车已经释放了C385和E11两款新车的消息及平台技术背景,进一步揭开了它在智能科技转型方面的成果。下午,长安汽车从技术角度解读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长安汽车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三大技术。

先说和续航痛点紧密相关的超集电驱系统,关键词:超高效率。

北方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新能源车在寒冷环境下掉表是非常严重的,本次长安汽车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利用电驱的电感和开关特性,使得驱动电池和电驱之间产生高频脉冲电流,让电池内阻实现自加热以达到保温效果;再配合余热回收技术,可提高续航里程40-70KM——这将是用户将来看得见的好处。另外,相对于传统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这套深度集成的电驱系统体积更小,还能让机械效率提升3%-5%、电磁效率提升5%-8%。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升用户效率,长安汽车的这套电驱系统还考虑到了产业效率和产品效率。它通过两款电驱组合+超级材料,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未来的长安汽车电动车型可实现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这套电驱系统总成最高效率突破95%,假如一台车跑10年30万公里,在这个生命周期内,碳排放可以再降低约2吨。

再了解一下,长安汽车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牛在哪里。

目前,已经有一部分人开始受到了“停车难”的困扰,一方面是因为驾驶技术不到位,不能又快又好停进车位;另一方面是城市中,停车位越来越紧张,找车位、找车都很耽误时间。长安汽车的这套泊车系统描绘出这么一个景象:用户到达商圈或写字楼,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帮你排队并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自主泊车。当然,这个构想的前提是要满足国家相关法规。长安汽车这套技术,可以视作技术层面的前瞻性储备。

除此之外, 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还能实现电梯口接驾、车库外接驾和服务区代客泊车功能。要想实现上述效果,离不开软硬件的支持。先进的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是必须的,算法技术也尤其重要。

APA7.0可能还稍微遥远了点。目前,我们得知,长安汽车在9月实现APA6.0远程智能泊车量产,逐步迭代升级到现在,长安汽车是求稳的,始终把安全放到第一位。

最后,我们简单了解下何为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长安汽车这次提了一个新颖的说法,叫“原子化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增加组合的灵活性。而数字孪生,指的是打通驾驶、座舱、车控三域,搭建整车级的虚拟仿真环境,实现全车功能场景可编排。

长安汽车还介绍,它在本地加云端已经拥有上百万TOPS的算力储备,可支持未来5到10年的平台开发需求。既然是搭建生态,那么不仅要有合作开放的姿态,更要有合作开放的渠道——长安汽车为开发者提供10类260个API接口。目前,已经接入超过100多个合作伙伴、上线超过200多个应用,我们在现有的长安车型上就能感知到不少,而后面还将无限扩展,非常值得期待。

一番了解下来,虽然小编不能完全理解技术方面的专业诠释,但并不妨碍大家去认可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的平台智慧。在全新生态中,长安汽车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在“新汽车”产业的生态环境中,整车产品仍然是整车厂必须承担主体责任,唯一须主导完成的生态闭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