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本市场融来的55亿,又能让极狐“续命”多久呢?

2021年08月25日 10:02: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年来,随着节能减排政策日益严苛,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特斯拉比亚迪的市场份额明显迅速扩大,成为新能源市场巨头。而五菱宏光MINI上市后第二个月,销量就飙升至2万辆以上,并一直保持这样的成绩。丰田本田大众等大部分传统品牌都开始向新能源市场进军。

与此同时,小鹏、蔚来、理想等新能源车企也成为了资本市场的“座上宾”。资本市场为这些“造车新势力”带来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而理想、蔚来、小鹏同时也没让投资者失望,产品上市后销量一路走高,迅速打开市场,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主流车企。理想更是凭借着理想ONE一款车就拿下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小的份额。

而与这些新势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极狐作为一个成立四年多的新能源汽车高端品牌,虽然也受到资本市场的偏爱,今年5月份极狐母公司更是轻而易举在资本市场增资55亿元,但其旗下产品的市场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

2020年10月,极狐品牌首款车型—阿尔法T上市,主打中高端SUV市场,售价24.19-31.99万元。时隔半年后,2021年4月,极狐第二款新车—阿尔法S上市,主打中高端轿车市场,售价25.19-34.49万元。

阿尔法T上市以来,月销量在百辆左右徘徊,甚至今年1月份仅卖出了63辆。今年1-7月份,法尔法T累计销量仅1191辆,还不及理想ONE单月销量高。而法尔法S销量同样惨不忍睹,今年4-7月份其累计销量仅604辆。

销量惨淡,财务亏损严重,品牌认知度极低,面对这糟糕的局势,极狐仍能寻找到亮点。比如,极狐在发布7月份销量数据时表示,7月份极狐品牌实现交付525辆,环比增长90%,再次刷新今年月度销量记录,而且极狐品牌已实现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销量虽然有所增长,但数据仍维持在几百辆的水平。除此之外,极狐一再对外宣传,与华为及百度联手合作,强化在智能化及自动驾驶方面的卖点。

技术是根本,销量才是王道。极狐这个新生的品牌,纵然左手有百度,右手有华为的大力支持,但销量过于惨淡,旗下产品月销量基本维持在百辆左右,这样的表现怎能在市场“立足”?

与华为、百度的合作,虽然未使得极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却使其在资本市场收割了一波“韭菜”,引来了投资者的追捧,从而使其母公司北汽蓝谷轻而易举就“拿下”了55亿的增资项目。

不过,随着销量的继续萎靡不振,财务亏损的继续加大,极狐终归会被资本市场所抛弃。当资本市场的泡沫过后,极狐将面对的将是一地“鸡毛”,成为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上的“弃儿”。

立足高端的极狐,并没有可以与蔚来、小鹏、理想一较高低的实力,更别说深耕新能源多年的比亚迪了。目前极狐旗下两款车型的产品力过于孱弱,再加上品牌成立几年以来,品牌知名度过低,这成为了极狐难以立足市场的两大主要原因。而如何给产品树立明显的标签,并且大力提升品牌知名度也成为了极狐亟待解决的问题。

写在最后

虽然此前极狐母公司北汽蓝谷成功增资55亿元,并将增发的55亿元募集资金的近半数投向极狐高端车型的开发及网络建设,但是这样的资金支持,又能否让孱弱的极狐突出重围?或许北汽蓝谷高层心里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