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与Stellantis合资 靠14个"葫芦娃"消化智能座舱

2021年08月25日 11:18: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8月24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与鸿海精密工业股份公司连同其子公司富智康集团公司组建合资公司——Mobile Drive。全新合资公司将打造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产品将搭载Stellantis集团旗下众多车型品牌,同时开启外供。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早在5月18日,三方成立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就已经签署,经过最终90多天的评估,最终的合作得以成行。

Stellantis集团与富智康双方各持合资公司“Mobile Drive”50%的股份,管理团队将由双方共同派驻高管构成。本次合作使富士康在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智能解决方案领域的积累与Stellantis集团在汽车领域的规模优势相互借力,为合资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据Stellantis集团披露,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车载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及云服务平台的开发,以提供综合性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为目标。其软件创新路线图包含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服务,如导航、语音助手、车内电子商务运用及支付服务等。硬件创新方面将涉及智能座舱及车载通讯系统等。

Stellantis集团由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与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于2021年1月合并而成。集团旗下拥有14个整车品牌,目前来看已经形成1+1大于2的的效应,今年上半年Stellantis集团的首份半年报显示,已达成13亿欧元的归母净利润,协同效应初显。

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存在感并不强,其两个重要合资板块——广汽菲克和神龙汽车已经边缘化。今年1月份,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公司正在诊断和分析在中国市场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但从Stellantis集团的电气化战略和上半年业绩报告上还看不出找到答案的迹象,除了和中国的ICT企业深度捆绑,似乎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

7月8日,Stellantis集团发布全方位电气化战略。到2025年年底前,Stellantis集团计划投资逾300亿欧元用于集团电气化和软件开发领域,在开创新的收入来源方面特别提及互联网和软件服务。而与鸿海和富智康联合成立Mobile Drive或是其电气化战略的一小部分。

作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提供垂直整合的端到端设计、开发和制造服务,涵盖手机、移动和无线通信设备以及消费电子产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富智康利用其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核心优势,进军 5G、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和IoV(车联网)领域,打造完整的互联网和移动生态系统。在互联网造车大潮下,也被裹挟进造车大军。

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在造车领域布局已久,和拜腾、吉利Fisker等都释放出合作的消息,但有的已经胎死腹中,多数没有开花结果,此轮牵手Stellantis集团最终能走多远,也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