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更适合年轻人?东风风行T5 EVO对比长安UNI-T

2021年08月25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汽车消费者市场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各大车企也是不遗余力的推出硬核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东风风行T5 EVO和 长安UNI-T ( 参数 | 询价 ) 紧凑型SUV当中年轻化的代表,本篇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

外观设计各有风格 都是年轻化的思路

作为主打年轻消费者的SUV,东风风行T5 EVO和长安UNI-T都秉承着各自家族化的设计思路,都是运动化、个性化的取向,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和需求选择就好。

风行T5 EVO的造型设计可以说直接颠覆了我们对风行汽车之前设计的认知,风行T5 EVO是东风风行的一款重磅产品,官方设计思路叫“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充满肌肉感的腰线、类似溜背的设计,整体的设计无论是运动化效果,还是攻击性都是很到位的。

长安UNI-T的设计同样是独树一帜的,如果遮住logo,你根本不会联想到这是长安的车型,UNI-T的外观设计非常的大胆,所谓的无边界格栅加上犀利的大灯是长安UNI-T非常标志性的设计语言。

两款车型都是定位紧凑型SUV,风行T5 EVO长/宽/高分别是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长安UNI-T长/宽/高分别是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三围尺寸层面,风行T5 EVO更占有优势。

都采用贯穿屏幕设计 风行T5 EVO配置更出众

跟外观设计一样,风行T5 EVO内饰的设计思路也是在向着年轻化的思路靠拢,双联屏、平底式方向盘、炮筒式空调出风口等等细节的营造视觉效果相当的运动,另外类似碳纤维材质加高亮钢琴漆面板的使用也提升了内部的质感。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长安UNI-T的内饰相比于外观的特立独行而言显得收敛了很多,整体的思路也是简约的风格,同样采用双联屏的设计提升了内部的科技感,两块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也为全系标配,细节之处的拿捏也是相当到位的。

配置层面,我们选取了价格比较接近的指导价12.59万元的风行T5 EVO 2021款 1.5TD DCT星耀版以及指导价12.39万元的长安UNI-T 2020款 1.5T 尊贵型,这两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不错,都配备有自适应巡航,不过风行T5 EVO 2021款 1.5TD DCT星耀版还配备有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安全配置更丰富,而其他配置层面,风行T5 EVO 2021款 1.5TD DCT星耀版还拥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座椅加热等,配置更丰富。

风行T5 EVO功率占优 UNI-T扭矩出色

动力层面,两款车型均配备1.5T发动机,其中风行T5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85N·m,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UNI-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参数可谓是各有特色。

总结:可以看出,东风风行T5 EVO和长安UNI-T的外观内饰设计都在极力的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都是运动化的设计风格,而在三围尺寸以及配置层面,风行T5 EVO表现的更出色,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综合产品力更出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