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小时订出2千辆,比亚迪海豚打了谁的脸?

2021年08月25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官方称,海豚在预售上线1小时订单突破2千辆,开局不错。刚刚公布预售价格时,网上一片叫衰的声音,认为其价格太高,而续航短了。但如今来看现实颇为打脸,粉丝们已经用钱投了票。不过预售价格区间在9.68-12.48万元的海豚真的贵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还是要先聊一下海豚本身的产品力,作为王朝之后的全新系列第一款产品,海豚使用了完全不同于此前的海洋设计美学,以柔和、简约为主。海豚拥有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前脸,车头饱满圆润的造型看起来呆萌感十足。

并且比亚迪为其设计了两套不同风格的前后包围,以满足不同的审美需求。悬浮车顶、贯穿式尾灯等这些流行元素也有出现,部分车型还设置了炫彩装饰件,更显青春靓丽。

内饰也遵循了海洋设计美学,车内几乎没有锋利的线条,中控台的设计流动感很强,每种元素似乎都不同但整合起来却很和谐,颇有海纳百川的味道。另外,中文按键继续好评。

海豚所使用的两厢结构车身,停车拥有诸多便利性,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4150)/1770/1570mm,身材十分小巧,但是该车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个数据远超同级别任何对手,比起本田飞度更惊人,全新e平台给了海豚这样的优势,八合一的集成式电驱总成,更好的空间布局以及更高的利用率实现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这也意味着它的乘坐舒适性会远远高于其他A0级对手。

配置上也有不少能说的点,比如这款车已经没有所谓丐版之称,入门款即标配两块屏幕、还提供了自动空调、LED灯、以及NFC/蓝牙钥匙等,次低配即可实现移动电站功能,为车外设备实现取电用电,顶配则配备了丰富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另外,海豚还使用了热泵空调技术,比起PTC制热,热泵技术所消耗的能耗更低、效果更好、升温更快,换句话来说冬天开空调,海豚比很多同级电动车更节能、掉电更慢。而且热泵空调的成本也较高,至少在这个价位中一般很少有汽车使用。

海豚搭载了两种不同功率的电动机,一种最大功率为70KW,顶配最大功率为130KM,依然使用了刀片电池,续航分别有301KM、401KM 、405KM三种。

很多人认为301KM的续航太短,这个数据在当下确实不具备优势。但9.68-12.48万元的预售价格跨度其实不大,每款车型之间的价格算是比较紧密,比较合理的方式是选择续航高的版本。而且这款产品不能用往常元Pro那种追求高性价比的眼光来看待,比亚迪很明显是冲着打造精品小型车而去的,里里外外的做工、品质、用料都能感觉到明显提升。

跟同级别车型相比,海豚的价格并不算高。欧拉好猫续航401KM的版本售价10.39万元,而海豚续航405KM预售价10.68万元,在配置上海豚相对更有优势,后续正式上市后价格不排除还会有一定下探。

总而言之,上线后火爆的订单量也说明了真正的潜在用户对这款车的接受度是很高的,而海豚也用数据证明比亚迪王朝之后的另一个新系列这条路并没有走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