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海尔海骊智行,奇瑞iCar生态要让买车像买家电一样容易

2021年08月25日 13:58:0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奇瑞 iCar生态和海骊智行生态融合签约仪式在芜湖举办。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在研发制造、供应链、售后服务、联合营销、物联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奇瑞iCar生态将与海骊智行共同努力,通过优化全产业链来打造更高价值的汽车生态体系。为此,双方将以不断创新的汽车服务模式、营销体验、智能研发制造、产品定制平台,共同推动实现奇瑞iCar生态“以汽车为载体,提供无界的产品和服务”的品牌使命以及“让所有想拥有车的人圆自己的专属汽车梦、让所有想要造车的人圆自己的造车梦”的品牌愿景。

对于此次合作,奇瑞控股副总经理、奇瑞股份副总经理、iCar生态总经理鲍思语表示,奇瑞iCar生态平台希望真正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方位覆盖用户汽车使用与出行场景,与用户以及像海尔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实现共创,探索汽车行业全新的商业模式。

和海尔跨界融合<a href=奇瑞iCar生态在打什么牌-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DA214B627A661624BF830C3A47A68ECA45A6C78_size74_w680_h454.jpeg">

01、

跨界融合

奇瑞、海尔战略合作正在落地

今年4月,奇瑞控股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网络协同、服务延伸、智慧家庭与车联网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因此,奇瑞iCar生态与海骊智行的跨界融合也标志着奇瑞、海尔两大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正在行之有效的落地。

和海尔跨界融合<a href=奇瑞iCar生态在打什么牌-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FE1FED4FAF85DA098872321F678DA87EB0C72A1_size91_w680_h382.jpeg">

据了解,海骊智行是海尔旗下的汽车生态平台,旨在构建人、车、家、智慧物联的生态圈,从而为用户提供出行场景的最佳体验。

具体来看,未来海骊智行将借助奇瑞集团在汽车行业的流程、体系、标准等方面的经验积累,与奇瑞iCar生态共建汽车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并就数字化转型咨询、数字化工厂建设及改造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同时,双方将共同参与打造奇瑞集团的汽车“灯塔工厂”,通过应用包括柔性制造、5G+工业互联网、AI等先进技术在内的新型数字化制造体系,共创汽车领域数字化工厂的最佳实践场景,积极推进奇瑞iCar生态智能制造业务板块快速有效地形成。

不仅如此,此次合作也是海骊智行赋能产品和用户定制的深度尝试。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整车研发方面的合作,为海尔用户量身定制专属汽车,实现电动汽车的智能化、物联化以及人性化;双方还将携手研发汽车前瞻性技术,依托奇瑞汽车和海骊汽车的制造经验,在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材料等方面开展整车供应链的创新探索,支持奇瑞iCar生态产品在整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实现更高比例自主可控。

02、

应用生态竞争成为车企新战场

奇瑞 iCar生态要让买车像买家电一样容易

近年来,应用生态的竞争正演变为汽车企业之间新的战场,奇瑞率先洞察到这一趋势,并且抢先布局。

作为汽车圈首个开启全方位跨界生态融合的品牌,奇瑞 iCar生态将为用户创造无界车生活。除了生产制造、整车研发,在构建创新型营销体系方面,奇瑞 iCar生态除了目前正在打造的“代理制”创新渠道模式外,也在携手合作伙伴探索更多新模式。

和海尔跨界融合<a href=奇瑞iCar生态在打什么牌-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3535720A9A4CE6F68908137E6725071374CDB0D_size72_w680_h381.jpeg">

过去消费者购车,一般都是先在网上查找信息,选择品牌专营店,而且品牌专营店往往建在城市的偏远郊区,到店看车、试驾并不是很方便。

针对这一痛点,奇瑞iCar生态与海尔智家进行合作。未来,海尔智家现有销售渠道将面向奇瑞iCar生态全面开放。

目前,海尔智家已拥有覆盖各级市场的千家海尔场景体验中心,可使奇瑞iCar生态渠道无限触及消费者,消费者出门就可以体验到奇瑞iCar生态的产品和服务,让购车过程变得高效便捷。

不仅如此,双方还将共同探索海尔智家APP等线上传播矩阵,以海尔智家各产品零售渠道为主的线下零售网络渠道,共同打造汽车新零售销售模式。

在不远的将来,买奇瑞iCar生态产品,就可以享受来自家电、汽车行业双重服务。作为iCar生态的首款产品,QQ冰淇淋未来就将出现在海尔智家。

和海尔跨界融合<a href=奇瑞iCar生态在打什么牌-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91D2C16E73721EDF747394B4CE28B79833C6F97_size44_w680_h329.jpeg">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联合打造汽车服务新模式,海尔服务可为iCar生态用户提供在线服务、移动上门服务等。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以“奇瑞iCar生态”等品牌为试点的奇瑞iCar生态用户运营体系的建设,落地适合奇瑞iCar生态产品的会员运营策略、成长体系和积分体系,提升服务体验,提升用户转化率。

双方还将共同探索上门安装充电桩服务及服务车升级,包括利用海尔社区网络服务能力及产品平台化合作,创造家生活延伸方向的车后服务,一同开发在线服务增值产品,进行价值开发共同提升用户粘度,将海尔服务融入汽车周边产业。

此外,海尔服务还将与奇瑞iCar生态联合,提供跨领域、环绕式的用户服务生态内容,将贯穿用户用车,出行,甚至到居家服务,集合海尔网络服务优质资源,为用户提供上门服务,移动化服务。

未来,奇瑞iCar生态产品的售后服务将不仅仅只依靠经销商,还有海尔的“上门服务”。不仅如此,双方与用户进行线上交互,让用户参与服务方案的设计,既能高效率、低成本地实现大规模定制,还能满足大量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观点: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未来不仅是技术之战,更是生态之战。

汽车的属性正在随着应用生态的融入而发生着根本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从“封闭”走向“开放”。对于车企而言,不仅要能打造出技术领先、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还要打造更优质的应用生态,才能赢得用户、赢得市场。

在这方面,奇瑞先行一步。此次奇瑞iCar生态与海骊智行的跨界融合就是一次不错的探索,包含到了汽车应用生态的方方面面,让所有人看到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和更具颠覆性的变革,一个全新且无比美好的出行世界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