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奇瑞瑞虎5x:“涨价”了你还愿意买单吗?

2021年08月25日 13:58:1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小型SUV在整个SUV的市场范围内,存在感并不强。不大的市场中,走相对大空间、高颜值路线的自主品牌,占据了绝大多数。这其中,奇瑞瑞虎5x一直是较为热销的一个,月均大概能贡献7000台左右的销量表现。近日,奇瑞还在瑞虎5x的基础上,带来了全新"超级英雄版"车型。

新车在造型、内饰上更加突出年轻效果,更主要的是配置升级明显,并且全系配备了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等智能功能。动力方面则是在原来的1.5L自然吸气基础上,增加1.5T涡轮增压的选择。并针对新车的油门响应和底盘悬架调校进行了优化。瑞虎5x超级英雄版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7.89-10.09万元。

空间比动力更有优势

奇瑞一直都给人以"工科男"形象,按说动力一直是它的主要特点之一。不过在奇瑞瑞虎5x超级英雄版身上,它的动力相比起竞品车型,并没有想象中的优势。

以同样热销,且定位和定价接近的长安CS35PLUS为例,它提供1.6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扭矩161N·m。而瑞虎5x超级英雄版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43N·m。

至于高动力版本的对比上,长安CS35PLUS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60N·m。对比起瑞虎5x超级英雄版1.5T动力,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也要更胜一筹。

不过作为一款小型SUV,瑞虎5x超级英雄版在空间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新车拥有2630mm的轴距水平,这在一众主流小型SUV之中,也称得上优秀水平。另外1830mm的车身宽度,以及1670mm的高度,都让它的身材看起来更为协调。在车身尺寸上,对比长安CS35PLUS,瑞虎5x超级英雄版几乎有着全面优势。

三种"豪华型"各不一样

奇瑞瑞虎5x超级英雄版一共有四款车型,其中三款都被称为"豪华版",但其中的差异可不仅是动力区别。

作为入门的超级英雄版 1.5L 手动豪华型(指导价7.89万元),与自动挡最低配的超级英雄版 1.5L CVT豪华型(指导价8.89万元),差价达到1万元。但是除了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区别之外,自动挡车型还多出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远程启动以及后出风口等功能。

原本瑞虎5x超级英雄版提供的那台电喷的1.5T发动机,表现并不如奇瑞旗下的1.6T发动机那么抢眼。原本选择1.5L CVT豪华型或许就可以了,但是配置上的区别,或许还是会让你忍不住向上一步。

超级英雄版 1.5T CVT豪华型(指导价9.39万元)虽然要贵5000元,但除了动力上的提升之外,该配置还提供了全LED光源的前大灯,以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防夹手功能等。虽然低配车型的卤素车灯也提供了透镜,看起来档次也不算低。但是这笔差价算起来,也还是比较值的。

至于顶配的超级英雄版 1.5T CVT尊贵型(指导价10.09万元),7000元的差价基本都在配置升级方面。比如说升级全车4个安全气囊、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提供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和自动大灯等功能。如果终端优惠情况还可以的话,直接上顶配车型,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智能化是汽车行业的趋势,也是国内年轻消费群体比较追捧的功能之一。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型SUV车型,奇瑞瑞虎5x超级英雄版,通过配备雄狮智云Lion系统,来提升新车的智能化水平,也是顺应时代发展。

如果能在一个不错的终端优惠,拿下新车的高动力版本,或许能在收获更好动力的同时,得到性价比更高的配置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