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宁德时代助力!长安两款车型齐亮相

2021年08月25日 14:57: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8月24日,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正式举行。大会期间,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未来智能新汽车“EO”等多项创新落地成果。

■ 简单了解下这次大会传播的目的

此次大会主要向社会展示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的转型、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加速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发布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及全新平台系列纯电动产品E11、C385、EO等创新落地成果技术优势。

长安汽车「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目标是什么?

明确新定位:

1.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重塑「新汽车+新生态」。

2.面向客户、员工、合作方、股东、社会,全力打造伙伴长安、奋斗长安、共赢长安、价值长安和责任长安

确立新目标:

1.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

2.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

构建新产业模式:

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产业新模式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阿维塔」,亮相首款代号为E11的产品

虽然E11仅仅亮相了侧面,但不难发现,其拥有敏捷而富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该车定位中型SUV。除此之外,E11不仅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营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目前,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有望于今年年底亮相。

■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

C385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车身非常凌厉的线条,同时加入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掀背式设计,可满足诸多年轻消费者的选车需求。

C385前大灯看上去很修长,灯腔内部的设计比较科幻,可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同时灯组还配备了交互灯语,仪式感很强。除此之外,车头下方还配有类似超跑式的前包围,雾灯区域也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整体营造出「不好惹」的感觉。

从侧面来看,C385拥有靓丽的光影雕塑感,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可带来很强的未来感。而在车身比例上,C385采用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加上紧凑的车身和溜背造型,在姿态上有很强的轿跑车风格。轮圈采用全封闭式处理,降低风阻的同时还能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运动感。

与车头不同,C385车尾具有浓厚的科幻色彩,其中贯穿式的尾灯组成为最聚焦的设计,其实这样的设计手法对于长安来说一点也不奇怪,毕竟当时「UNI」家族的车型就让很多人为之震撼。

C385搭载全球首发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为用户打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同时长安还会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与此同时,C385拥有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有效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 「新汽车 新长安」六大战略行动

(1)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

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基于全新平台的系列纯电动产品,致力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

(2)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

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3)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

启动代号“E0”的首个新汽车项目。

(4)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

打造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5)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

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等服务。

(6)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

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共创绿色生态

■ 邦点评:

长安此次发布的全新品牌「阿维塔」以及全新平台下的全新车型「C385」展现了长安强大的实力,同时也应验了加快「新汽车+新生态」产业的决心。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投入1500亿元用来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还要大力引进相应的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