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将脱离大众母体,实现产销一体化,单飞后还能火吗?

2021年08月25日 15:34: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捷达这个名字对于我们并不陌生,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捷达在最近几年完成了从车系到品牌的变化,成就了一段属于汽车市场的传奇。最近有消息传出,捷达品牌将会脱离一汽-大众捷达方面也肯定了这个说法。在经过调整以后,捷达品牌将会实现产销一体,摆脱对于一汽-大众的依赖,实现独立运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调整仅仅是内部调整。并不是说捷达就与一汽-大众就没有任何联系,其依旧是属于一汽集团和大众集团的合资品牌,这个品牌由成都分公司来负责相关事宜。

捷达品牌概况:

捷达品牌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旗下车型使用了大量来自一汽-大众的技术和造车经验,是一个充满德味的品牌。就跟捷达车型所面对的家庭用户一样,捷达品牌同样是一个非常亲民的定位,旗下车型的售价都要比大众的车型有所降低,并不会出现价位重叠的现象。自从2019年面世以来,捷达品牌已经推出了三款车型,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中,有两款SUV车型(VS5和VS7),一款轿车车型(VA3),完成了对SUV市场和轿车市场的全面布局。价格从6.58万元-13.68万元不等,价格基本上看齐自主品牌。

销量分析:

相比捷达根据乘联会所公布的数据来看,捷达品牌于2020年累计销售15.5万辆,这样的数据以一个独立品牌来说还是合格的。步入到2021年以后,捷达品牌1-7月累计销量接近9.5万辆,相比去年有所提升,势头还是不错的。

细分到车型来看,捷达品牌目前最入门的车型是VA3这款紧凑型车,6.58-9.28万的售价非常亲民。这款车价格实惠、皮实耐用的品质,吸引了不少驾校、出租车等行业进行采购。纵观2021年的前六个月,捷达VA3在大部分月份都能提供超过5000台的月销量,表现非常稳定。

捷达VS5则定位紧凑型SUV,售价从8.48-11.28万元不等,同样是主打高性价比。顶配的表现也和VA3类似,这款车4月份达到了8700辆的销量顶峰,此后逐月下滑到5900辆。看似热销的背后,却隐藏着逐月下滑的隐患。

捷达VS7定位中型SUV,售价从10.68万元-13.68万元不等,与一汽-大众 探岳是同平台车型。相比两款热销车型,VS7的销量就要低一些了,月销量目前稳定在3000台左右。

品牌展望:

合资自主品牌的玩法在此前非常常见,上汽通用宝骏、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启辰等品牌都是这样诞生的。这些品牌的发展各不相同,对于捷达品牌具有不错的参考意义。这些品牌的共同特点就是在起步阶段使用成熟车型进行“换壳”研发,捷达VA3启辰D60都是这样诞生的。

发展到中后期就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个就是进行自主研发,为中国市场打造专属车型,宝骏启辰现在就是在干这样的事情;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减少合资品牌受到双积分政策的影响,广汽本田理念就很有代表性。至于怎么选择,还是要看捷达品牌的规划了,反正我很期待看到悬挂着捷达LOGO的ID.3。

总结:捷达品牌目前的产品线还是不够完整,这将会为之后的发展埋下隐患,在此基础上持续推出新品才能够帮助捷达品牌进一步腾飞。明确目标、保证质量,才是捷达品牌的长远之计。期待捷达品牌在之后推出更多出色的产品,最终实惠的还是咱们广大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