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别克GL8,现代库斯途会像大众威然一样败北吗?

2021年08月25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开始从原来的纯商务用途逐渐转型为家用与商用皆宜的新选择。比起轿车,它能带来更大的空间,而比起SUV车型,它又有着更好的舒适性。中大型MPV领域里,别克GL8一直拥有着强大的统治力,在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中,别克GL8就像一个早已功成名就的武林盟主,笑傲群雄睥睨天下。

但觊觎霸主之位者自古有之,想取别克GL8而代之者不在少数。就好比前些时候,大众威然气势汹汹而来,想拉别克GL8下马,哪成想虽有大众光环加持,在中大型MPV领域还是无法撼动别克GL8的统治地位。在打败大众威然之后,别克GL8心想:连"信仰座驾"都已经俯首称臣,他们该消停会了吧。然而没多久,北京现代就带着自家即将上市的中大型MPV库斯途来了。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想挑战别克GL8现代库斯途能完成这无数品牌竟折腰的千秋大业吗?

现代库斯途堆砌流行元素,别克GL8将镀铬进行到底

从外观上看,现代库斯途一看就是韩系手笔,邪魅中带着一丝科幻,倒梯形的熏黑中网将一体式大灯包裹其中,日间行车灯被设计成一对三道杠和大灯一起勾勒出翅膀的形状,而现代的车标也采取了熏黑的处理,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用的比较克制,恰到好处的显得精致,但整个前脸没有个人一种这个级别该有的气势。

侧面有种SUV风格的感觉,这点和大众威然不谋而合,侧滑门设计还是让大家很清楚这是一台定位MPV的车型。车窗上半部分采取了黑色的装饰,而下半部分和尾部三角窗区域则使用了银色镀铬拼接,看起来有点不协调。尾灯采用了贯穿式搭配回形镖的设计,并且现代给这台车采取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

别克GL8则是传统的MPV造型,前脸依旧完美继承了美系车对镀铬装饰的狂热爱好,前网上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还意犹未尽的插入了两边的一体式大灯。车身侧面是一个标准的MPV设计,前脸比较短,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能保证更多的驾乘空间。车顶和车门下方也采取了镀铬装饰,后窗一直延续到车尾有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尾部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是不能缺席的,别克GL8也同样采取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现代库斯途内饰设计豪华,别克GL8空间更大

现代库斯途长宽高是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驾乘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作为一款7座车,第三排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现代库斯途内饰设计对豪华感的营造还是不错的,T型中控台上贯穿式空调搭配新款奔驰S级风格的中控大屏。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搭配缝线设计,而作为MPV车型最重要的第二排空间,氛围营造也很不错,独立座椅厚实并且做了菱形装饰,配备了相关的功能控制按键。

别克GL8的长宽高尺寸为5238*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比现代库斯途整整大了一圈,在空间表现上比现代库斯途要更好一些,不过第三排空间依旧不是很适合长时间乘坐。

内饰设计上别克GL8采取了双联屏设计,但整体的豪华感营造比现代库斯途还是差了一些,主要原因还是中控台布局偏向于传统设计,显得有些繁琐。不过在内饰材质上美系车都是很舍得下本的,别克GL8内部大面积采用了皮质包裹搭配缝线设计,这一点看起来还是很高级的。而第二排别克GL8的部分车型采用了航空座椅,这个座椅坐着更舒服,包裹性更强,也拥有更多的功能,让第二排的重要人物得到更贴心的照顾。

现代库斯途两种动力,别克GL8全系9AT

现代库斯途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配置,都搭配了8AT变速箱,其中1.5T的最大马力为170Ps,最大扭矩253N·m,而2.0T车型最大马力236Ps,最大扭矩353N·m,对于这样的车型来说,1.5T的动力可能还是稍微弱了一点,2.0T的动力还比较够用。

别克GL8全系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比现代库斯途低配车型的1.5T版本动力上要强上不少,而和2.0T的现代库斯途比起来,虽然动力参数上仅仅略胜一筹,但是别克这套动力组合的稳定性,以及9AT变速箱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还是显得别克GL8的这套动力组合会更好一些。

作为中大型MPV车型,现代库斯途和别克GL8在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上都还是挺不错的,不过具体谁会更好一些,还要等到现代库斯途全部的配置单出来才能全面比较,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同等价位下的现代库斯途还是会比别克GL8配置高的。

总结:

综合来看,从各种原因考虑,现代库斯途应该还不具备侵占别克GL8商务用车市场的实力,但是如果从家用角度来考量,如果现代库斯途定价合理,它不失为别克GL8之外另一种更具备性价比的选择,当然前提是现代库斯途的定价能和我们预期的一样,通过20万左右的起售价格来和别克GL8打一个价格差,同时在同等价位下的车型能够拥有更高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