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平台新车亮相,黑科技能否助力长安新能源后发先至?

2021年08月25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也不断提速,按照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上半年我国已经是全球智能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拥有如此优秀市场表现的中国市场,未来必将引领全球智能网联化的发展趋势,那么未来随着科技不断落地,全新理念引领下的新能源汽车会是什么样呢?8月24日,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老牌车企长安汽车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为我们描绘出了长安人的新理解。

从2009年国家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经过十几年的布局扶持,当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了全球一流的存在。作为拥有出色底蕴的老牌强者,长安汽车近年来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并且在“新汽车”产业的生态环境中,长安坚持整车产品是整车厂必须承担的主体责任,唯一须主导完成的生态闭环。本次大会期间长安汽车也再次向我们展示出了,传统整车厂在上下游产业布局、技术储备、以及新产品打造方面的巨大优势,并向我们展示了“黑科技”加持的重磅新车。

关注长安汽车的朋友应该能够感受到,长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近年来的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不断有全新的EV车型推出,但是除了性价比出色的奔奔E-Star以外其他车型在销量上很难让人满意。根本原因在于多数车型其实都是油改电车型,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有限,所以对于长安来说纯电平台打造全新车型变得刻不容缓。本次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终于亮相了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新车集成了长安多年的造车经验以及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深度把控,未来将是长安布局新能源市场的重磅战略车型。

本次亮相的C385在外观设计方面依旧保持了长安汽车的高水准,新车亮相就凭借极具冲击力的车头造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电动汽车专属的封闭式格栅,前杠扰流器设计比较夸张,看起来战斗气息浓郁,配合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潮范十足。车身方面整体造型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通过大量线条的应用勾勒出车身的力量感,强化车辆的运动氛围。我们也注意到,车身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这一点在长安UNI-K上也有出现不仅视觉感受一流,还能有效降低风阻提升续航表现。

长安UNI序列车型上,车尾设计总会给人留下很多惊喜,而本次C385车尾设计同样有亮点。首先车尾整体造型层次感非常鲜明,贯穿式的灯带以及下方的突出设计配合下方的黑色保险杠设计,让车尾整体层次分明。尾灯设计也是车尾一大亮点,无论是贯穿式的灯带内部光源的立体感十足,看起来十分精致。除了尾灯以外后备箱盖中央部分突出车标式的隆起设计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注意到并在上方设计了刹车灯带,提升精致感的同时大大提升整体的辨识度。本次新车上虽然预留了车标位置,但是并未有车标露出,我们猜测后期长安新能源可能会有全新的品牌logo推出,让人期待。

虽然本次新车内饰部分并没有太多消息流出,但是按照长安以往对于内饰的把控力,我们倒也没啥可担心的,只是期待能否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除了外观足够出彩以外,通过本次长安公布的黑科技我们对于这台新车性能方面的表现也充满了期待。首先就是本次发布的新一代超级电驱系统,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可以实现更低的能耗、更强的动力和更好NVH表现。

长安汽车开发的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电驱产品,可覆盖240V-800V超宽电压范围覆盖,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优秀的超级电驱系统也带动了长安在电池方面的进步,减少了电芯规格提高行业效率,同时在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也让电动车突破了低温的制约。另外还有让人倍加期待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可以真正意义上实现无人泊车提升用车便利性,总之众多黑科技的加持会让C385将实现汽车价值的多维度进化。

面向未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发布新汽车新生态战略目标,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35%;2030年打造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这就意味着长安汽车在未来将着重发力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销量增长的全新箭头。届时,全新的平台架构,以及以C385代表的4.0时代的全新产品将会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